分享
2017年08月04日15:57 新浪图片

分享

  7月29日,在高温天气与阵雨的陪伴之下,“不负美食——做食‘摄’生活家”闺蜜下午茶系列活动来到了魔都上海。

  这次,我们邀请到了非常资深且擅长拍摄静物与美食的摄影师七七,以及热爱生活与设计的张小早,在静谧幽深的法租界弄堂里,开展了美食与摄影的跨界活动。

  活动期间,摄影师七七和大家分享了她自己的摄影经历,以及如何形成精致的生活方式。同时,张小早也分享了她由设计到开始热爱烘焙的历程,以及她自己的摄影实践。

Photo by 曹颖Photo by 曹颖

  七七:创造一个小角落,营造自己的生活

  “如果说将整个家布置成理想画面中的样子可能有些难度,那么寻找家中的一个角落,稍加装修与布置,如涂漆、贴墙纸等,形成独特的视觉效果,这样的操作还是较为容易实现的。”七七向闺蜜们建议。当完成了自己理想角落的布置之后,女生们就拥有了可以自由进行创作的空间,开始练习拍摄静物美食这件事情也可以立即就开展。对谈环节中,七七和小早都从自身的经历和经验出发,分享了精致生活的关键所在——从身边的一个小角落开始。

Photo by 曹颖Photo by 曹颖

  张小早:精致生活很简单,只要动手开始做

  张小早在活动现场为大家亲自演绎了裸蛋糕装饰。

  材料的运用是蛋糕装饰的关键,健康、无毒、可食用的材料成为首选,当天小早选择了一些花朵以及绿色的叶子,她说:“气味浓烈的花朵不宜用来装饰,比如香味浓郁的百合花,因为会影响蛋糕自身的味道。”

  这次活动准备中,她就选择了新娘花、蓝莓来做装饰。提起点缀蛋糕的技巧,她认为跟摄影很像:“装饰并不能过于繁琐,而应该突出重点。”

Photo by 黛西苏茜Photo by 黛西苏茜

  高颜值,高审美:闺蜜们 DIY 小蛋糕

  活动中最有趣的环节要数 DIY 蛋糕了!我们为闺蜜们准备了小蛋糕与装饰材料,各种新鲜的花朵、水果作为道具,小早还贴心地准备了奶油、抹茶粉供大家使用,帮助闺蜜们装饰属于自己的精美蛋糕。

Photo by 黄小坏Photo by 黄小坏
Photo by 曹颖Photo by 曹颖
Photo by 酒窝Photo by 酒窝
Photo by APPLEPhoto by APPLE

   在精致花园里 体验拍照的乐趣

  7月的上海持续高温,但偶尔的阵雨却给予了些许凉爽。在时光花事的精致花园之中,蕾丝花布与蜡烛点缀着张小早完成装饰的蛋糕,与背后翠绿的背景相互映衬。要说绝美的室外美食拍摄场景,也不过如此了吧。

Photo by 七七Photo by 七七

  这些现场的装饰,用七七的话来说,并不是特意买成,而是家中最常用、体现自己生活方式的装饰品。想要拍出精致而有情调的静物美食,也许并不需要刻意摆弄,而是要真正学会热爱生活。

Photo by 曹颖Photo by 曹颖
Photo by 七七Photo by 七七

  

拍摄TIPS

  ① 场景的布置需要有层次感,这样才能最大发挥EOS相机的优势;

  ② 有时候拍摄局部可以使背景更加简洁,可以达到突出主体的效果;

Photo by 酒窝Photo by 酒窝

  ③ 相机的设置需要格外注意,单点对焦可以更加精准拍摄想要拍摄的内容;

  ④ 对焦在物体的边缘地区可以更加准确快速。

Photo by 黄小坏Photo by 黄小坏

  闺蜜下午茶·上海场“不负美食——做食‘摄’生活家”活动,在闺蜜们的依依不舍之中顺利结束了。

  活动中,闺蜜们对蛋糕装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更加热爱摄影。未来,我们还会将闺蜜下午茶带到中国各地,期待来到你的身边,将更有格调的影像生活方式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大家喊着要“活捉”的满广志是谁?
  • 月薪三万妈妈的愁,5岁环卫女童不懂
  • 哈同与罗迦陵,老上海最牛炒房夫妻档
  • 小说:我和王小花之间的爱情故事
  • 超重口味电影《莫比乌斯》:人性太恶
  • 婚姻里比陪伴更重要的是理解
  • 国外城市都会嫉妒柏林,因为这个动物园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