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2日14:24 新浪图片

分享

  有一种梦想是走进西藏,有一种期待叫回到拉萨。

  高原雪顶、梦幻山色、五彩的经幡、如玉的湖水,映衬着朝拜之路上虔诚的面孔与高原儿女脸上质朴的微笑。一幅幅展现大美西藏的优秀摄影作品让我们在炎炎夏季心生清凉。

  近日,珠峰冰川 · 第二届“西藏风情”摄影大赛评选终于揭晓。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光明日报副总编辑、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藏学家刘伟,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新媒体发展部主任黄文,新华社高级记者、西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觉果,新华社摄影世界杂志社总编辑吴笛组成的专家评委团对入围作品进行四轮评选,11件获奖作品脱颖而出。

  评委们表示,近年来表现西藏自然资源、民俗文化与风土人情的优秀摄影作品越来越多,也使我们有机会多维度、多角度地了解西藏、欣赏西藏。饱含情感的作品必然会打动观者,而拥有“新鲜感”的照片则更加容易吸引人们注意。此外,我们还看到许多深层次反映西藏人民生活各个方面的优秀作品,摄影者的拍摄视角更加多元与深入。

  经过为期七天的公示期,这个单项奖金高达10万元的摄影大赛评选终于揭晓,普布扎西拍摄的作品《冰湖上的转场》最终夺取桂冠。

  下面是获奖名单和获奖作品展示。

  ——————————————

获奖名单

 一等奖(1件):

《冰湖上的转场》(组照) 作者:普布扎西《冰湖上的转场》(组照) 作者:普布扎西

  二等奖(2件):

《普兰妇女拔河赛》 作者:葛庆敏《普兰妇女拔河赛》 作者:葛庆敏
《高原上的风》 作者:蒲永强《高原上的风》 作者:蒲永强

  三等奖(3件):

《收获的季节》(组照) 作者:陈奕晖《收获的季节》(组照) 作者:陈奕晖
《秋收的喜悦》 作者:吴爱兰《秋收的喜悦》 作者:吴爱兰
《雪山》 作者:陈和勇《雪山》 作者:陈和勇

  优秀奖(5件):

《骑士》 作者:扎西平措《骑士》 作者:扎西平措
《美丽雄壮的东绒布冰川》 作者:刘政《美丽雄壮的东绒布冰川》 作者:刘政
《怒放的生命》(组照) 作者:张宁《怒放的生命》(组照) 作者:张宁
《浩瀚星空》 作者:李文召《浩瀚星空》 作者:李文召
《出征》 作者:蒋世元《出征》 作者:蒋世元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河野太郎能成为日本首相吗(图)
  • 你只看到了保温杯,却不懂得我的伤悲
  • 李世民如何洗白杀兄夺位的恶名?
  • 李枫:我迷人的父亲是一座宝藏
  • 这些变态杀人狂电影,总有一部吓尿你
  • 地震后他从九寨沟向爸妈报平安
  • 领略小众之美,玩转日本山阴全攻略!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