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8月25日18:10 新浪图片

分享

  热闹喜庆的疍家婚嫁庆典、万人空巷的渔家大宴、严传统的祭海仪式、彩旗飘扬的闸坡渔港、整装待发的渔船、码头上的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展……日前,借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之际,“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组委会举行宣传活动。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启动。梁文栋摄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启动。梁文栋摄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解放军摄影学会副会长、少将宋举浦,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文斌,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总干事林涛,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组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郭小宁,中共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温湛滨等,以及,新闻界、摄影界朋友和当地市民参加了启动仪式。

李前光(左三)、文斌(左二)、温湛滨(右三)、李健华(右二)、韩旭(左一)、丁锡丰(右一)共同启动开船仪式推杆,宣布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暨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正式启动。梁文栋摄李前光(左三)、文斌(左二)、温湛滨(右三)、李健华(右二)、韩旭(左一)、丁锡丰(右一)共同启动开船仪式推杆,宣布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暨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正式启动。梁文栋摄

  宣传活动期间,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正式启动征稿,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同期开展。同时,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展入展作品画册也于当天发行。

2017年8月16日,宋明昌、宋举浦、李健华为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展收藏作品的作者代表许贤表、卢敏强、黄雄、覃坚颁发了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限量鉴证证书,以及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收藏证书和奖金。梁文栋摄2017年8月16日,宋明昌、宋举浦、李健华为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展收藏作品的作者代表许贤表、卢敏强、黄雄、覃坚颁发了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限量鉴证证书,以及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的收藏证书和奖金。梁文栋摄

  第二届中国渔业摄影展由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联合主办,面向全国摄影人,征集反映渔业独特的江河湖海自然景观、人文风情、民俗节庆、历史古迹、文化遗产、社会风貌、出海劳作、健康养殖和渔业资源及生态养护、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渔业教育、科研及加工流通等方面的作品。鼓励摄影人深入基层创作,拍出高质量优秀作品。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继对首届入展的优秀作品给予限量收藏,颁发证书,在第二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评选结束后,仍将给予优秀作品限量收藏,并颁发证书。这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的服务摄影人的新举措,是为提升摄影的地位与价值做出的新的努力。此外,第二届大展首次开创主办单位推荐入展作品的作者加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给予其版权保护。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的海陵岛启动,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开幕。张双双摄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的海陵岛启动,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开幕。张双双摄
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的海陵岛启动,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开幕。张双双摄2017年8月16日,第二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在广东省阳江市的海陵岛启动,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大展入展作品展览开幕。张双双摄
联谊会活动现场。关勇军 摄联谊会活动现场。关勇军 摄

  当日下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群主办的2017中国摄影家协会网站群广东阳江影友联谊会在海陵岛举行。宋明昌、宋举浦,李健华,以及阳江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梁文栋、海陵区摄影学会会长曾广岳和来自阳江及周边县市级的百余名摄影人参加。

  宋明昌为在场影友作《首届中国渔业摄影展印象》的专题讲座。他针对首届“大美渔村 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展入选作品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析,并结合自己多年来创作的作品,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经验和理念。他提出,无论是拍渔业,还是拍其他,只有坚持不懈地拍、循序渐进地拍、带着感情投入地拍,才能把照片拍好。

  当地影友表示,通过讲座和交流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今后的创作中,对所拍摄专题或领域要更加深入、真切关怀,只有这样,才能把照片拍好,才能创作出有深度的作品。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讲座现场。关勇军 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讲座现场。关勇军 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讲座现场。关勇军 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宋明昌讲座现场。关勇军 摄

  李健华总结发言表示,希望广大摄影人在关注江河湖海自然景观、人文风情之外,要加强对健康养殖和渔业资源及生态养护、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渔业教育、科研及加工流通等方面的作品的创作。他鼓励摄影人深入基层创作,拍出高质量优秀作品。

  此外,联谊会现场还举办了摄影作品评选和现场抽奖等活动。中国渔业协会还将100幅首届“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宣传作品赠送给了海陵区摄影学会。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致辞。关勇军 摄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致辞。关勇军 摄
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向海陵区摄影学会会长曾广岳赠送了首届“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宣传作品100幅。关勇军 摄中国渔业互保协会理事长李健华向海陵区摄影学会会长曾广岳赠送了首届“大美渔村、平安渔业”中国渔业摄影宣传作品100幅。关勇军 摄

  作为广东省十二大节庆活动之一,本届南海(阳江)开渔节以“以海兴市喜开渔·绿色发展齐扬帆”为主题,举办了壮观的开船仪式、意义深远的伏季休渔总结会、热闹喜庆的疍家婚嫁庆典、万人空巷的渔家大宴、庄严传统的祭海仪式等五大主要活动,还有走进阳江影友联谊会、历届南海(阳江)开渔节摄影图片展、帆船表演、“开渔杯”十大歌手大赛、欢乐嘉年华、水上乐园大冲关、欢乐泼水节和啤酒音乐节等八大助兴活动,既具渔家特色,又富有国际旅游岛的现代气息。

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
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
2017年8月16日,航拍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关勇军 摄2017年8月16日,航拍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关勇军 摄
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2017年8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南海(阳江)开渔节在广东省阳江市海陵岛举行开船仪式。梁文栋 摄

  本次宣传活动由阳江市政府、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中国渔业互保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办,阳江区海陵区管委会、阳江市海洋与渔业局、中国摄影家协会影像中国网、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广东省港澳流动渔民协会、广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广东省摄影家协会、阳江市摄影家协会协办。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在北京,有个被你踩在脚下的人间(图)
  • 北大毕业生卖猪肉,他的成功无需称道
  • 什么仇什么恨?瓦剌为啥与大明翻脸
  • 强二毛:我的挚友齐国贵族撕逼高娃
  • 吃人切脸割JJ:今年最重口味的恐怖片
  • 国产青春片的套路,看这篇就够了
  • 有生之年必去!这里是真实版的天空之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