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3日12:16 新浪图片

分享

  纵横视觉/Zone Foto于2017年夏与代表国际顶级摄影水平的VII图片社成为官方合作伙伴,长期承办VII图片社在中国的相关公开活动。本次为期四日的工作坊将于2017年11月18日~21日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举办——这也是VII图片社自成立16年来,首度在中国举办工作坊活动。

  VII图片社最初由两位先锋摄影师盖瑞·奈特/Gary Knight与约翰•斯坦梅耶/John Stanmeyer共同发起,随即得到了另外五位国际知名的摄影师:詹姆斯·纳切威/James Nachtwey、亚历珊德拉·宝拉特/Alexandra Boulat、荣恩·哈维/Ron HaVIIviv、安东宁·卡托奇/Antonín Kratochvíl和克里斯托弗·莫里斯/Christopher Morris的响应——以七位创始人的罗马数字命名的“VII”图片社于2001年9月在著名的法国Visa pour l’Image摄影节上正式宣布成立。

  正值美国911事件发生不久,VII图片社初在阿富汗战争的报道中崭露头角。此后,2002年巴以冲突和2003年美军占领伊拉克两起战争相继爆发,VII图片社摄影师大放异彩。VII摄影师的职业生涯见证并记录了当代世界史。凭借高质量的图片成名,VII的集体档案中囊括了10万多张照片。这些照片定义着20世纪后期地标性、标志性的总结,并随着新千年的发展继续成长。此外,VII致力于扩展视觉的社会意义,其中包括静态图片和记录短片,并在美洲,欧洲及亚洲多地举办摄影工作坊,展览,公开影片放映等活动,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卓越的导师资源。

  本次工作坊的导师团队将由VII创始成员克里斯托弗·莫里斯/Christopher Morris领军,另有荣誉无数的资深摄影艾德·卡什Ed Kashi,以及熟谙亚洲摄影圈的沈绮颖/Sim Chi Yin加入。(后附导师详细介绍)

  将国际行业标准引入本土

  纵横视觉/ZoneFoto致力于将国际行业标准原汁原味地引入本土,打造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最专业的摄影教育体系。纵横创始人高健与丁进分别在玛格南图片社和普利策中心任职多年,两人利用在国际摄影和新闻界的从业经验和资源,期待为中国本土市场量身打造多样化的东西方文化教育交流平台。

  其团队熟谙全球摄影圈生态,亦了然中国摄影师的实际需求。因此,纵横视觉/Zone Foto的工作坊风格不遵循传统模式,而更专注于学员的扎实获利——摄影师需要什么、怎样提高、如何通过工作坊与包括VII在内的国际摄影师和平台建立紧密联系,以及如何助力摄影师在未来职业道路上阔步前进等实际问题。

  纵横视觉/ZoneFoto还是全球著名视觉网站Visura的战略合作伙伴。Visura不仅是一个媒体行业的社交网络平台,更是创新性地将作品展示、职业发展、内容分发三位合一,建立了联动机制。在该平台上活跃的,有数十家国际主流一线媒体机构和从业人。其成员中不乏来自以下媒体的编辑与摄影师:《华盛顿邮报》、美国《国家地理》、彭博、《华尔街日报》、《纽约客》杂志、《时代》周刊、《连线》、FotoEvidence、Geo Magazine、CNN、Powerhouse Books、光圈、Vice、The Open Society Foundation等。纵横视觉/ZoneFoto工作坊学员可以通过该平台,建立与媒体编辑、策展人之间的紧密联系,获得更多的国际拍摄机会、发表机会、展览机会。

  工作坊将在合作伙伴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举办——这里是中国最权威的摄影收藏机构之一。映艺术中心致力于收藏、保存和展览经典摄影作品以及当代艺术、新媒体艺术和实验艺术。 映画廊代理多位顶尖的中国摄影师,在国内外展示他们的作品。 映艺术中心还拥有自己的设计及出版团队,目前已制作多本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画册及其他出版物,包括作为中国目前唯一高品质摄影期刊的《像素》杂志。

  扎实课程配置 奖学金虚席以待

  本期工作坊将对摄影项目的前期构思、实际拍摄、中期编辑、后期发表等各环节进行全方位探讨。国际主流媒体拍摄的标准究竟为何?国际画廊展出对项目有哪些要求?三位导师将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进行辅导。

  学员将集中拍摄、接受导师讲评、参与小组互评、编辑图片和互相交流学习。通过工作坊,学员将能加强项目前期拍摄选题构思、拍摄技巧、图片故事编辑、多媒体短片基础知识等;建构个人的视觉语言表达和独特影像符号的能力;学习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竞争必备的专业知识。在静态摄影的基础上,本次工作坊还将增设短片拍摄和多媒体技术应用的相关引导。充分利用三位导师为国际媒体拍摄多媒体项目的经验,助力学员决胜于当代全媒体大环境。

  工作坊还将涉及实践性议题探讨——如何成功申请摄影奖,如何精准投稿重大摄影比赛等。开班前,教学团队将对学员情况进行摸底,围绕需求展开小班化的课程设置,并实时基于反馈进行调整。

  为更多优秀摄影师提供机会,工作坊更开放两个奖学金名额,分别为纵横视觉大师班奖学金/Zone Master-Class Scholarship,和只对女性摄影师开放的纵横视觉女摄影师奖学金/Zone Women Photography Scholarship。两名奖学金获得者将全程免费参加工作坊。

  导师介绍

  克里斯托弗·莫里斯/Christopher Morris

  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是VII图片社的七名创始成员之一。 莫里斯现居巴黎。20世纪90年代初,他供职于《时代周刊》做战地纪实报道摄影。2000年起,他在《时代周刊》担任美国白宫摄影师长达九年。这段时间他的作品被广泛认为重新定义了美国的政治报道摄影。在成为一名报道摄影师的同时,莫里斯也将自己的工作范围扩展到了时尚界。他获得了罗伯特·卡帕金奖(Robert Capa Gold Medal)、奥利维尔·雷博特奖(Olivier Rebbot Award)、

一个车臣战士逃离格罗兹尼总统府。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摄。一个车臣战士逃离格罗兹尼总统府。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摄。

  美国海外媒体俱乐部奖( the Journalism Award from the Overseas Press Club)、两座纽约国际摄影中心摄影无限奖(Infinity Awards for photojournalism from 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 in New York)、PDN看时尚编辑奖(PDN Look Fashion Editorial Award)等无数世界顶级摄影奖项。

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拍摄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拍摄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L‘Officiel Paris/ Haute Couture 2013。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摄。L‘Officiel Paris/ Haute Couture 2013。克里斯托弗·莫里斯摄。
克里斯托弗·莫里斯为路易威登拍摄的宣传照。克里斯托弗·莫里斯为路易威登拍摄的宣传照。

  艾德·卡什 Ed Kashi

  摄影师艾德·卡什致力于记录定义时代的社会和政治问题。除了摄影和电影制作之外,卡什还是一名纪录片拍摄和视觉叙述方面的领袖和教育者。他获奖无数,其中包括2015年度国际多媒体摄影师年度照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2010年度照片,他也是荷赛、传播艺术和美国摄影2010年度Prix Pictet委员及荣誉奖得主。作为评委多次出席荷赛, 普利策中心与CatchLight Fellowship, Alexia Foundation, FotoEvidence Book Award等重大摄影比赛。 卡什的照片在全世界出版和展出。他出版了八本专著,其中除了收录他的个人项目外,也包括了17部美国《国家地理》专题报道在内的报道任务。

  2002年,他和妻子朱莉·温库尔创立了一家致力于社会和地缘政治问题的非营利机构Talking Eyes Media。2014年,他们在罗格斯大学纽瓦克分校开设了一个创新项目“最新美国人”,通过故事叙述关注移民问题。该机构在2017年获得著名的美国国家人文基金两年资金帮助。

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工人。艾德·卡什摄。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工人。艾德·卡什摄。
Trans Amadi屠宰场,一个男孩顶着一只刚被宰杀的山羊的尸体。这里是尼日尔三角洲最大的屠宰基地。艾德·卡什摄于尼日利亚。Trans Amadi屠宰场,一个男孩顶着一只刚被宰杀的山羊的尸体。这里是尼日尔三角洲最大的屠宰基地。艾德·卡什摄于尼日利亚。
2011年荷赛单张当代问题组第二名。艾德·卡什摄。2011年荷赛单张当代问题组第二名。艾德·卡什摄。
新教青年在北爱尔兰德利的一个工人阶层的房子里玩篝火。艾德·卡什摄。新教青年在北爱尔兰德利的一个工人阶层的房子里玩篝火。艾德·卡什摄。

  沈绮颖/Sim Chi Yin

  新加坡摄影师沈琦颖是一名活跃在亚洲视觉影像圈的创作者,是VII图片社全球18位摄影师之一;她为《时代周刊》、美国《国家地理》、《纽约客》和英国《卫报》等拍摄照片、视频短片及进行多媒体报道。

  沈琦颖在过去的十年间都生活工作于北京。她的摄影和电影作品曾多次在亚洲、美国、欧洲的博物馆、画廊和摄影节中展出,并入围W·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摄影奖/W。 Eugene Smith Grant in Humanistic Photography;在2013年,沈琦颖被PDN评选为全球30位新锐摄影师之一;2014年,她入围英国摄影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Photography“值得关注”榜单。 此外,她曾担任2016年荷赛当代议题组评委;教育经验丰富的她,在亚洲多地如吴哥摄影节等担任导师。

人们离开故土,搬进楼房——中国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推进了大规模的城市化,景观、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全部改变。沈绮颖摄。人们离开故土,搬进楼房——中国在一代人的时间内推进了大规模的城市化,景观、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全部改变。沈绮颖摄。
一个年轻女孩站在仰光河的码头上喂着鸟看着船来船往。这个码头离仰光市中心很近,是情侣约会和家庭散步的纳凉地。这里也是成百个仰光本地工人坐轮船或小舟过河的地点。沈绮颖摄。一个年轻女孩站在仰光河的码头上喂着鸟看着船来船往。这个码头离仰光市中心很近,是情侣约会和家庭散步的纳凉地。这里也是成百个仰光本地工人坐轮船或小舟过河的地点。沈绮颖摄。
缅甸湖上,一个女子坐船从村庄返回村子,她的脸被手机光照亮。沈绮颖摄。缅甸湖上,一个女子坐船从村庄返回村子,她的脸被手机光照亮。沈绮颖摄。
沈绮颖拍摄的矿工何全贵和他的妻子。该系列作品《向死而生》获W·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纪实摄影奖提名。沈绮颖拍摄的矿工何全贵和他的妻子。该系列作品《向死而生》获W·尤金·史密斯人道主义纪实摄影奖提名。

  申请办法

  纵横视觉ZoneFoto本次“VII图片社大师工作坊”将于11月18日~21日在北京798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举办,为期四天。工作坊将面向全球招生,每名导师最多指导10名职业摄影师或有一定经验的业余摄影师。

  纵横视觉/Zone Foto将为本次工作坊开设两个奖学金名额,由三位导师和纵横视觉/ZoneFoto基于申请人的作品质量和项目描述决定。其中一个名额限定只开放给女性摄影师。奖学金获得者将免费参加本次工作坊。

  •    优秀学员作品将发表在美国专业的摄影网站Visura上,并将符合要求的高质量作品推荐给国际媒体编辑。

  •    完成课程的学员将获颁纵横视觉/Zone Foto & VII大师班结业证书。

  •    结业学员将获得下一次纵横视觉/Zone Foto大师班课程的95折特惠折扣。

  详情请点击此链接,或关注“纵横视觉Zone Foto”微信号(zonefoto),回复关键字“报名”。

  申请表格:zonefoto.mikecrm.com/skGU5DC

  报名QR Code:

报名二维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程序员之死:比老实更致命的是什么
  • 程序员被逼死:道德指责难掩现实残酷
  • 大英博物馆展:元青花盘的前世今生
  • 秦观:雨打梨花,落下一片孤寂
  • 聊聊香港最经典色情片:挡不住的风情
  • 你的爱情是不是得了“聋哑症”?
  • 这里只1辆出租车,却被评最值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