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15日10:37 新浪图片

分享
Tatsuo SuzukiTatsuo Suzuki

  铃木达朗(Tatsuo Suzuki),1965年出生于日本东京,1990年毕业于日本名校早稻田大学法律系,随后进入富士通工作。近几年,铃木达朗以黑马之姿在街头摄影界“横空出世”。从不为人知的“摄影爱好者”晋升为拥有众多膜拜者的“摄影大神”,演绎了一段普通却也不凡的街头摄影经历。

  铃木达朗自2008年开始接触摄影,从此“一发不可收拾”。49岁时,为了摄影梦,他辞去长达20多年的富士通工作职务,成为一名全职摄影师。铃木达朗拿着尼康D300,每天游走在城市的角落,以他独特的视角记录着城市里发生的一切。

  “如果仅有一线希望,也要为自己的人生一搏。就算在世俗看来这决定够蠢;即便99%失败,只要有1%成功的机会,我都把希望投注与它。对这全身心的决断,我毫不反悔。未经挑战,每天原地踏步的生活,才会令我有悔今生。”

  ——选自铃木达朗《49岁无职》

  凭借自身的摄影天赋和敏锐观感,以及多年坚持不懈的拍摄,铃木达朗传递了他镜头下的东京气质。他也逐渐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个人摄影风格:“迫近式摄入法”——即与被摄对象保持超近距离,在近乎贴近被摄对象时取景。与许多街拍的摄影师不同,很多时候,在拍摄之前,铃木达朗都会主动上前与被摄对象交流,获取他们的信任与同意。铃木达朗在跟被摄对象坦诚的沟通中,透过近距离的眼神交流,捕捉到更为自然的瞬间。

  铃木达朗教给你的8件事:

  1、用街拍表达自己的情感

  2、捕捉情感的决定性瞬间

  3、开放的拥抱街头

  4、钟爱黑白

  5、近到可以直抵人心

  6、相信自己的直觉

  7、寻找艺术的相通性

  8、最好的作品永远在下一张

更多有趣内容请关注生于街头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冯仑:怎看"马云说8年后房子白菜价"
  • 共享女友:荷尔蒙刺激下共享经济怪胎
  • 人民画报70年代末摄影作品小辑
  • 鬼故事:他晚上看到死去的母亲来看他
  • 日版《艺伎回忆录》,那才叫一个美!
  • 一个人在婚姻里可以变得多狠毒
  • 这个中国最美海岛,完胜塞班巴厘岛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