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5日15:38 新浪图片

分享

  924日起,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大唐艺术基金与大书智美学俱乐部携手主办的《玉·见》公益儿童画展,在西什库大街九思文创园展出。

  本次画展绝大多数作品均源自2500公里以外、海拔3900之上的玉树藏族孩子。2014年,著名艺术品收藏家唐炬先生联合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发起大唐艺术联益基金,并在玉树开始探索民族地区素质教育资源匮乏问题的解决方案。本次参展的小画家们,即受益于该项目的培育。

dfafag

北京联益慈善基金会会长林风介绍画展背景

  展名《玉·见》,玉是指玉树,藏语意为部落遗风;见,是高原画者的看见,也是京城观者的想见。策展人王薇和黄晓莉说:对于生活在教育发达地区的孩子来说,美术或许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但是对于偏远地区的孩子来说,‘创作’这个词有时显得飘渺遥远。但如今展出的这些孩子作品,包含版画、水墨、彩铅、水粉等多种形式,均是青海玉树孩子们在简短的学习时光里创作出来的作品。这些作品凝聚了最纯真的创作手法,而且主题上,不仅包含雪山、牧童等高原民族题材,还包含《游子吟》、望月等汉地文化主题,这种融合式的创作体现了藏族小朋友最朴实的对美的追求。

12244

中华青少年视觉艺术研究院顾问、艺术家赵晓东介绍画作特点

  开幕式上,中华青少年视觉艺术研究院顾问、艺术家赵晓东从专业角度,为参展观众讲解了现场画作的创新和价值。他还特意请策展人将玉树孩子集体创作的一副《头马》放在两匹由成熟艺术家创作的马中间,以示对孩子们艺术水准的致敬和肯定。

314

策展人王薇现场阐述策展理念

  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别开生面的公益拍卖,拍卖资金将用于资助相应公益活动和小画家的学习费用。

  展览将持续到1010日,展览地点是在京城第一个社区美学推广空间大书智美学俱乐部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北大老师薛兆丰为何能赚3000万?
  • 默克尔:一个在政坛稳如磐石的家庭主妇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夺命高校:一个棒棒糖引发的血腥惨剧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