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9月26日15:59 新浪图片

分享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2001年创立以来经过16年的发展,已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国际顶级摄影展会。每年吸引着众多来自国内外的顶级摄影大师、优秀摄影人和摄影机构参展,世界各国各地的十多万专业摄影家和业余摄影爱好者都聚集于此观看展览和参加各项活动,因此被不少摄影爱好者们称为“全球摄影人的奥斯卡”。

  纵观2017年平遥国际摄影展,本届影展最具话题性的特点之一,莫过于在展会现场随处可见“努比亚元素”,以及阿诺•拉菲尔•闵奇恩、李舸等多位国内外摄影大师所带来的努比亚手机摄影作品展览。实际上手机摄影作品亮相平遥影展并非首次,回顾平遥影展那些年,其实顶级影展与手机摄影的缘起早已有端倪。

强势亮相世界级影展,惊艳表现引多方关注

  强势亮相世界级影展,惊艳表现引多方关注

  平遥国际影展与唯一参展的手机品牌努比亚缘起于2015年,彼时的影展舞台仍都是由专业器材所摄影的作品占据着。当年努比亚在平遥影展中举办“努比亚智能手机摄影展”,首次展示了高达2米的巨幅手机摄影作品,并以30幅收藏级的手机摄影作品来充分展示手机摄影所达到的专业级水准。林添福、王悦等大师在内众多摄影大咖的莅临,向摄影人们传达了“手机也能拍摄专业大片”的理念。

  此后的2016年平遥国际影展,摄影人们再次看到努比亚品牌在手机摄影领域的领导力量。来自鲍利辉、火风、林添福、网际飞侠这四位著名摄影师,用努比亚手机拍摄的艺术作品,向更多关注于摄影的人们展现了手机摄影的无穷魅力。摄影大师米玉明、刘中在本届展会中就手机摄影主题展开丰富的讲座和互动,与摄影爱好者们交流摄影体验、让更多人了解手机摄影。

  如今时间流转至2017年,本届平遥国际影展之中的努比亚已为摄影人们所熟识。此次阿诺•拉菲尔•闵奇恩、李舸等国内外摄影大师所奉献的努比亚手机摄影作品展,所展示的不仅是手机摄影的硬件实力,更多是在传达——想象力与创造性是优秀摄影作品的基石,手机摄影正是发挥想象力与创造性的最佳平台。

  与生俱来的摄影基因,想象力推动手机摄影

  据笔者对于努比亚品牌在手机摄影领域发展的了解,其取得如今的成就绝非一蹴而成。努比亚自从品牌创立初始就将摄影作为品牌基因,为了获得手机摄影的专业数据,努比亚高层领导人多次亲自率领团队前往西藏等地进行实地拍摄,为之后的功能研发提供了大量宝贵数据。

  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方面,努比亚在国产手机品牌中显得同样强势。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专利申请数量统计显示,努比亚申请专利总量为7603件,摄影专利申请1033件,其中双摄相关影像发明专利700多件、双摄发明专利80多件。尤其2016年之中,努比亚专利申请数量进入全国企业前十名。

  努比亚在手机摄影领域的成就,来源于品牌与生俱来的摄影基因,更来自于基因之中对于手机摄影的想象力。优秀的摄影作品来自于摄影师们的想象力与创造性,没有想象力的摄影作品只是简单的重复与雷同。而没有想象力的摄影手机,也仅仅是部“可以拍照的手机”。从努比亚自主研发的“NeoVision影像引擎”,拥有“光绘相机”、“星轨模式”、“延时摄影”、“独立测光与对焦”、“独立白平衡“等诸多单反级摄影功能,再到人类历史上第一张手机拍摄银河的照片等,见证着努比亚对于手机摄影想象力的进化,也体现着手机摄影领域今非昔比的发展。

  传达摄影魅力,人人都是手机摄影源动力

  据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曾经表示,“手机摄影更重要的是培养我们每个人的文化表达习惯;每个人拍照最后的目的都是要传播,传播过程就是一种文化表达的过程、一种情感抒发的过程”。而全球顶级摄影艺术家用手机拍摄系列主题作品,由全球各大摄影博览会展览以及由画廊收藏的,迄今为止只有阿诺•拉菲尔•闵奇恩与努比亚。由此可见,努比亚所深耕的手机摄影事业如今已经得到来自专业领域的认可,手机摄影在摄影领域顶级舞台已经可以与专业器材同场竞技。

  国内外顶级摄影大师以充满想象力与创造性的摄影作品展现手机摄影魅力,推动着手机摄影事业的前进。与此同时,努比亚与国际顶级摄影展会的结缘,更在将手机摄影的魅力与众多摄影人、摄影爱好者分享,将平遥影展建立成为让广大关注于摄影的人们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

  智能手机全民普及的现在,每一个人都能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记录这个世界的美好。意味着手机摄影早已不是简单的拍照,每个人都可以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作出具有艺术内涵的摄影作品,每个人都能成为生活中的摄影师、艺术家。每个人借由手机摄影展现的想象力与创造性,都将是推动手机摄影事业的源动力。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骨语者”李法军:破解骨头里的密码
  • 楼市调控升级一周年:房价的变与不变
  • 明朝众多高级将领为何投降满清?
  • 《海上夫人》:她,终究逐浪而去
  • 今年最强恐怖片!网友晒图被吓到失禁
  • “今天,我去见了小三的孩子。”
  • 鸡肉别再红烧了,这样做惊为天人(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