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11:46 新浪图片

分享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广场

  2017年10月4日北京时间下午4时,曼谷当地时间下午3时, “佛的足迹—杭州西湖的佛教文化摄影展”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国大使馆文化参赞、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蓝素红,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大乘佛教专家妙慎法师,中国驻泰大使馆武官夫人蒲卫宁女士,泰中妇女联合会创会主席陈淑卿,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辽宁商会会长康丹,作者张望等中泰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参与开幕式的嘉宾与张望老师合影留念参与开幕式的嘉宾与张望老师合影留念

  泰国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之一,“中泰一家亲”已深入民心。为了加深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宣传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推动两国间的经贸旅游及文化合作,受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之邀请,特举办本次展览。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文化部派驻泰国的官方文化机构。目前,文化部已在海外建成30个中国文化中心,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我国在东南亚建成的第一个中国文化中心,也是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海外中国文化中心。

泰国的舞狮舞龙表演为展览开幕助兴泰国的舞狮舞龙表演为展览开幕助兴
东方文化特色的开幕盛典东方文化特色的开幕盛典
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大乘佛教专家妙慎法师首先致词摩诃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大乘佛教专家妙慎法师首先致词
作者张望老师致感谢词作者张望老师致感谢词

  西湖佛教文化是“世界文化遗产”西湖最为深厚的文化组成部分,西湖申遗的12处传统文化遗址中佛教文化遗产占据近半数!其历史传承至今已有近1700年。据史载西湖文化地域至中国南宋时期重要寺院即达400余所,为东亚多个国家佛教宗派传法圣地。历史上其汇集之佛寺禅院规模之巨、影响之久远,在中国亦属罕见, 自古被誉为中国东南的“佛国”,至今国家级、省市级佛教遗存文保单位及著名寺院景观即达上百处,为西湖最深厚、最具特色、独一无二的传统历史地域文化,是深藏于湖山中的一颗文化明珠,若能重视、挖掘并进行全球传播,必将给杭州增加高端文化形象并提升国际性的影响力!

张望老师介绍创作经历张望老师介绍创作经历

  作者张望老师深入杭州的佛教寺院与文化遗迹,长期与僧人们同吃共住,起早摸黑创作探索,深入研习佛史典籍,以手中相机详尽记录了西湖佛教文化上下1700年的所有重要遗存传承,其持续十五年历尽艰辛拍摄的作品,最终汇集成“佛的足迹”大型系列摄影专题。作品获中国摄影最高成就奖“金像奖”,世界摄影著名赛事——奥地利国际摄影艺术展(国际“奥赛”)中国专题组冠军,“当代国际摄影最高学院奖”, “世界佛教论坛”中国佛教摄影大展金奖等国际、国内近百项重要荣誉。2012年受邀在联合国总部隆重举行展览,获得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亲笔致函嘉奖,作品被誉为 “体现了我们在当今世界面临许多复杂问题时必须具有的精神” 。至今,其作品在世界三大洲举办了宣传巡展,已迈开了为杭州传统文化国际国内宣传的步伐。

泰国民众用手机记录自己喜爱的作品泰国民众用手机记录自己喜爱的作品
法师阐述作品中体现的禅文化内涵法师阐述作品中体现的禅文化内涵

  本次展览作品选自张望老师[佛的足迹--张望摄影作品集],摄影作品首次采用以丝绢装裱、宣纸制作、大号立轴式的形式展示,追求东方传统文化的意韵表达。

  展览将持续到10月14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90后“格斗林妹妹”:自己成了大哥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男生分手前在想什么?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