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3日12:15 新浪图片

分享

  希帕画廊非常荣幸地宣布,经过两年的构思和准备,摄影家刘立宏在希帕(北京)画廊的个展《刘立宏:风物一城》将于1021日开幕。

本次展览将呈现艺术家近些年最新创作的摄影作品《松》(2013—2016)、《溪山图》(2017),以及单屏录像、影像静帧作品《体育馆-万象城》(2005—2012)。展览将由艺术批评家杨小彦担任策展人,摄影评论家杨莉莉担任学术顾问,由浙江摄影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展览同名作品集也将在展览开幕时进行首发。

刘立宏不仅是中国当代摄影教育的领军人物,作为摄影艺术家,他更以敏感的视角、深刻的思考、富有张力的表达来完成作品。在其近30年的创作中,他在不同阶段所完成的作品都十分具有代表性,从早期带有情感转移的黑白作品《游移》到描写个人记忆与城市空间的《工业城市花园》、《冬至》、《消失的土地》,再到个人精神层面寄托的《松》和《溪山图》,刘立宏的创作始终围绕着摄影所承载的记忆功能以及记录的不可重复而展开,他摒弃了矫饰的观念、同时也否认了摄影的绝对记录,将摄影这一艺术创作的媒介通过摄影固有的语言来进行实践,从摄影本身出发,并获取了这一视觉语言的独立性。 

他拍摄的内容大多是北方,或者是他生活的城市——沈阳,在这些作品中呈现出了强烈的地域特征。刘立宏的时间观念是私人化的,他的空间感知是生活化的,他作品的视觉属性是有表情的。风物是他的风物,城市是他的城市,风物终归载一城!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杨小彦在前言中写到:“风”既指风格,指语言,并通过风格和语言上升为意义。“物”则是物自体,它被锁定在镜头中,然后转变成影纹,固定在相纸上,从而上升为物的表征,成为图像世界中的一员。背后则是刘立宏的趣味和志向,他对艺术的长久思考,促使其实践的方向是,如何让表征成为联结“风”与“物”的视觉存在。

  部分展览作品:

《冬至》  2008-2010《冬至》  2008-2010
《工业城市花园》  2008《工业城市花园》  2008
《松》《松》
《溪山图》《溪山图》
《消失的土地》 2009《消失的土地》 2009
《游移》 2004-2008《游移》 2004-2008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171021——1221

  开幕时间 1021330PM

  出品人:靳宏伟

  策展人:杨小彦

  学术顾问:杨莉莉

  展览机构:希帕画廊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草场地红一号院A2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90后“格斗林妹妹”:自己成了大哥
  • 女会计贪200年工资美容,病得不轻
  • 美国女性结婚为何还要随夫姓?
  • 小说:没有什么比相亲更让我激动
  • 《白夜追凶》结局大boss竟是TA?!
  • 那个为了300块就援交的女大学生
  • 惊奇!这座5A景点竟被称作"分手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