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17日10:59 新浪图片

分享

  2017北京国际摄影周在“摄影市场”板块推介“符号”摄影展。摄影师金汀的个展,《符号》于2017年10月12在中华世纪坛数字艺术展厅开展。此次展览由杨书娟女士担任策展人,吴鹏老师担任学术主持,中艺影像·后展空间负责策展执行。展览共展出19幅作品,使用爱普生专业微喷输出和专业装裱方式,展览级高品质呈现。展览期间,多位中外策展人和摄影家前来观展,对作品及呈现方式给予好评,同时也受到影友们的喜爱,此次展出的两幅作品在展览现场已经获得知名建筑设计师的收藏。

  摄影师金汀投注四年多的时间,他拍摄了世界各地知名景观建筑,游人密往,但摄影师一种沉静的“旁观者”的眼光与这些景物对话。金汀使用红外拍摄技术,阻止了680nm波长以内的光线进入镜头,使得画面明暗和色彩并不遵循我们的眼睛所见,让“习惯”的色彩变得“不习惯”。同时,他让被摄物的影像呈现又保留了最贴近人眼的观看方式,摒弃奇巧的视角和构图,用近似“刻板复制”的方式记录下这些符号化的景观建筑。 画面中趣味点失效,景观无差异,被摄主体毫无表情地伫立在舞台中央,除了反常规的色彩,画面变得索然无趣,世界仿佛被深度怀疑,我们似乎看到摄影师那双冷静旁观的眼。

摄影师金汀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符号》小型分享会现场发言摄影师金汀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符号》小型分享会现场发言
摄影师金汀与学术主持吴鹏先生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符号》小型分享会现场交流摄影师金汀与学术主持吴鹏先生在北京国际摄影周《符号》小型分享会现场交流

  10月15日晚,金汀做客摄影周大讲堂,以这些年的红外拍摄心得,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红外摄影拍摄技巧及后期“的精彩分享,当晚现场观众一百余人,线上两万多人同步观看直播。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2日。

  部分展览作品:

北京 中华世纪坛北京 中华世纪坛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大教堂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 大教堂
不丹 大佛塔不丹 大佛塔
河南郑州 礼仪之门河南郑州 礼仪之门
古巴特立尼达 教堂遗址古巴特立尼达 教堂遗址
江苏徐州 蒲公英江苏徐州 蒲公英
江苏徐州 水月禅寺江苏徐州 水月禅寺
上海 猫上海 猫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这个北大女博士最后的愿望让人泪目
  • 影响学校声誉?大学生被骗却被学校处分
  • 苏东坡:被贬谪仍不忘行善造福
  • 散文:小女孩儿和两个妈的故事
  • 《羞羞的铁拳》马丽是bug一般的存在
  • 嫁给爱情和搭伙过日子是一样的,我呸
  • "好色"体验让你玩转日本小众旅行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