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0月24日16:40 新浪图片

分享

  十一假期,身边又有朋友去了云南,回来怨声载道,说丽江辜负了他,根本不是传说中的丽江;说大理也骗了他,并没有照片中那样美好……

  我笑着说,云南不只是丽江和大理,那么多美丽的地方,你为什么非要选择在十一长假往人堆里挤?

  我的摄影师朋友卢凯凯,前段日子也去了云南,不过他没有去丽江和大理,只是到了云南的一个县城,其中的一组磨皮花鼓一发出来就惊艳了众人。

  卢凯凯拍照的这个地方叫新平县,全名:新平彝族傣族自治县。出了昆明机场,走200公里就能到。

  这么说你没概念,再说一种水果你就知道了——褚橙。褚时健老爷子种的“励志橙”就生长在这个地方。

  这不是一篇卖橙子的软文,咱们要说的是摄影。

  新平县是闻名遐迩的中国花腰傣之乡,茶马古道穿过这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哀牢山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红河谷畔,戛洒江边……在这里,总能找到你想要拍的题材。

  摄影师卢凯凯说:肖像一直是我擅长的表现形式,也是我对一个地方开始了解的切入口。岁月在我们的脸颊刻下不可磨灭的印记,它让自己的生活状态曝光在镜头下,无处遁形于是拍到了这样一组人像。

  在此次拍摄过程中,摄影师还用到了外拍灯。卢凯凯说,这么做是希望画面更具戏剧感。

  “生活就好比一出舞台剧,每个人都是自己这本漫长电影的主角。”

  所有的被拍摄者都不是模特,他们是最真实的新平人。摄影师卢凯凯深入到各个乡村去搜集拍摄素材,就是想给大家展现新平人最真实的生活状态,勤劳质朴热情好客这些美好品质,在他们身上展露无遗。

  这是我第一次去新平,那里的淳朴民风、秀丽风景深深吸引了我,同时让我难以忘怀的,当然还有美食。——卢凯凯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奥运狂人"陈冠明生命止于征途(图)
  • 趣店上市,为何会被舆论群起而攻之?
  • 宋版书了不起?一页宋版,一两黄金!
  • 传奇故事:包公大战九尾狐精记
  • 2016最高分喜剧:说说你手机里的秘密
  • 我见了很多男人,这是最适合养家的
  • 秋冬降温,暖心窝的葡香米糕甜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