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13日18:05 新浪图片

分享

  有世界建筑奥斯卡之称的世界建筑节WAF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2017年度将于111517日在德国柏林举行。世界建筑节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Arcaid 建筑摄影大奖(Arcaid Architectural Photography Awards)公布了2017年度入围的20张作品,其中中国摄影师张虔希入围作品三幅,王振飞入围作品一幅,姚力入围一幅。作为2017 Arcaid建筑摄影大奖中国区唯一的合作伙伴,北京真像生活艺术空间于1111日至1225日与柏林、伦敦同步展出大奖入围作品。

  Arcaid建筑摄影大奖将在建筑节期间,由2000余位建筑专业人士投票选出,结果将于柏林时间1117日晚间宣布。山鼎设计总建筑师陈栗先生作为唯一的中国评委参与了入围作品的评选,他是Arcaid有史以来唯一的一位中国建筑师评委。

  11日开展当天下午,以“建筑师摄影师”为主题的沙龙活动也在真像生活艺术空间举办。来自建筑界和摄影界的专业人士首次济济一堂,共同探讨建筑摄影的方方面面。山鼎设计总建筑师、2017Arcaid建筑摄影大奖评委之一陈栗先生、清华大学建筑学院院长助理王毅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研究所所长李树峰先生、2017Arcaid建筑摄影大奖入围摄影师张虔希先生和王振飞先生、《国家地理》2012年摄影奖得主高亮先生参与了沙龙有关建筑摄影主题的讨论。

2017 Arcaid建筑摄影大奖评委-陈栗2017 Arcaid建筑摄影大奖评委-陈栗
2017Arcaid建筑摄影大奖三幅作品入围摄影师-张虔希2017Arcaid建筑摄影大奖三幅作品入围摄影师-张虔希
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树峰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李树峰
国家地理获奖摄影师-高亮国家地理获奖摄影师-高亮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毅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王毅

      “建筑摄影作为建筑行业与摄影行业的交界地带,一直是极少部分摄影师活跃的领域。”真像生活艺术空间的创始人曹俭先生谈到,“但是很多作品出色的建筑设计师不能寻找到心仪的摄影师来记录和保存影像资料用于宣传推广自己的作品,这是非常遗憾的事情。我多年从事影像工作,对中国的建筑摄影市场人才稀缺感到痛心。这次引进Arcaid展览,就是为了引起更多人对建筑摄影的关注和支持,积极的参与到这项实践中来。我们今天的沙龙也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建筑师和摄影师坐在一起进行讨论和沟通,共同探讨如何拍出让观众被建筑打动的摄影作品。”

  本次大奖评委山鼎设计总建筑师陈栗先生认为,Arcaid 摄影大奖展览的举办对建筑界和摄影界都意义重大。这次沙龙也是第一次把建筑师和摄影师组织在一起,大家讨论的内容包括“建筑摄影是否受专业摄影器材限制”、“建筑师的语言过于晦涩难以沟通么”、“建筑的语言如何转换成摄影的语言”等等。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这种沟通太有必要了。真像生活艺术空间引进Arcaid展览并组织这样的活动,无疑会推动中国的建筑摄影提高水准并融入世界。

IMG_7037
IMG_9520
WechatIMG18
WechatIMG216
IMG_9580

       建筑师、摄影家以及艺术爱好者200余人参加了这次活动。

  附:建筑界的奥斯卡——世界建筑节(WAF

  世界建筑节(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是国际建筑界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颁奖盛典之一,最早于 2008 年开始,之后每年举办一次,每次都会在不同的国家举办,这也是建筑行业临近年末对过去一年全球各个角落的新建筑的一次完整梳理。世界建筑节被誉为建筑界的奥斯卡。

  世界建筑节(WAF)是建筑界最大的年度国际会议,包括各种奖项、会议和展览,认可各种类别的优秀项目,并且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数千名游客共同参与。

  2017年世界建筑节(WAF)的第十届会议,主办方宣布今年的会议主题:“表现”,将于1115-17日在德国柏林竞技场举行,会聚焦于主题“建筑表现”。这将包括几个新增加的游览活动,包括参观 Hans Scharoun 的柏林爱乐乐团,Gerhard Spangenberg Radialsystem V(这里原是个水泵站,现已改造成一个现代舞及音乐会场),以及 Frank Gehry 最近完成的 Pierre Boulez 音乐厅。

  今年的世界建筑节,共有来自68个不同国家的建筑项目入围,其中包括来自叙利亚的不断扩大的住宅的概念,来自越南的绿色酒店,以及来自巴勒斯坦的庞大的博物馆计划。这些奖项将由一个超级评审团进行评选,评委中包括MVRDV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导演Nathalie de Vries,伦敦建筑师Ian Ritchie和美国建筑师协会(AIA)首席执行官Robert Ivy

  在谈到2017年的选择时,WAF 项目主任 Paul Finch 表示:“今年我们将研究建筑中所涵盖的多方面表现,包括美学、技术、经济和心理。我们将讨论为演出而设计的建筑,例如剧院和音乐厅,以及建筑物在城市本身的生活和景观中所扮演的角色。”

  回看 Franz Ahrens 的柏林竞技场,2016年的世界建筑节的出席人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活动举办三天内就有超过2300建筑师和设计师到访。今年的 WAF 主办方期望能在2016年取得的成功上更创新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徐静波:我看了江歌被害的案卷(图)
  • 男子超市掌掴孙女被拘,活该!
  • 清廷对生命的重视:朝审制度管窥
  • 青春故事:爱如风,穿过时间的海
  • 又一个豆瓣9.9!这次是你爱的小黄片
  • 控制不住情绪的人,都是游荡的死神
  • 超萌系蛋糕!龙猫黑芝麻戚风蛋糕(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