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1月28日10:54 新浪图片

分享
1

  展览时间

  2017年11月25日-2018年1月3日(每天 9:00-17:30)

  展览地点

  集美新城市民广场展览馆

  展览简介

  2017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将于11月25日开幕。从当日起至11月29日,摄影季将在集美区和厦门市的其它地点举办一系列活动,如艺术家及策展人导赏、放映、讲座以及音乐会等等。

IMG_6779
IMG_6775
IMG_6735

  2015年,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厦门首次举办。由萨姆·斯道兹(阿尔勒摄影节主席)和中国艺术家荣荣(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联合发起的集美·阿尔勒摄影季,将展示从阿尔勒摄影节中精选出的国际艺术家的作品,以及中国和亚洲摄影人才的艺术作品。自2015年创立以来,摄影季已吸引了10万多名观众。

IMG_6766
IMG_6763

  今年摄影季的40场展览将力图呈现摄影的多元方法和实践,包括:

  8场“年度阿尔勒”单元展览:

  乔尔·迈耶罗维茨的《往作》、奥黛丽·塔图的《表面》、马蒂厄·佩尔诺的《高尔更一家》、66位伊朗摄影师参与的《伊朗,38年》、西班牙摄影艺术团体“空纸”带来的展览《即刻当下的故事》、“247艺廊”提名的艺术家卡尔洛斯·阿耶斯塔和吉奥姆·布雷斯庸带来的新发现奖获奖展览《回溯我们的脚步,福岛禁区,2011-2016》、“1968艺廊”提名的新发现奖艺术家盖·马丁带来的展览《平行国度》以及2017年图书奖展览。

  3场“中国律动”单元展览:由中国年轻策展人或中国摄影专家策划:《行踪不定》(杜曦云策展),To Be An Image Maker(贺婧策展),《BrokenIce: 160118-170811》(鲁小本策展)。

  1场“无界影像”单元展览:《幻痛诊所》(沈宸策展)

  10场“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展览:由5位年轻策展人提名:郭盈光、姜宇欣(何伊宁提名), 邵文欢、于默(刘畑提名),邓云、梦凡和伙伴(聂小依提名),于霏霏、萧伟恒(唐泽慧提名),冯立、孙彦初(苏文提名)。2017年集美·阿尔勒发现奖获奖者将得到2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并将在2018年法国阿尔勒摄影节上展示作品。

  7场“在地行动”项目,聚焦于厦门本土策展人及艺术家:《退潮之后》陈伟策展;《可视恰巧是造成忽视的情境》王琦策展;卢彦锦个展《妹妹》黄锐策展;《大社计划》孔雁策展;《城思》雷雨亭策展;《后天计划》等。

  1场中国摄影大师个展:汪芜生个展,荣荣&映里策展。

  3场“印尼影汇”单元展览:展现当代印尼摄影,包括奥斯卡·蒙督鲁及Ruang MES 56的作品。

  “藏家故事”单元展览:展览将展出一位中国收藏家的珍贵藏品。

IMG_6745
IMG_6748
IMG_6750

  在这次的“2017 集美 · 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中,成都摄影师冯立凭借作品《白夜》获得集美·阿尔勒发现奖,并获得20万现金奖励。

640

 《白夜》部分作品选:

2
3
6
18
4
7
8
19
20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2017国民阅读报告:你扯后腿了吗?
  • 截流三天就泄水,如此水电站不如不建
  • 此人是谁?竟有本事逼死刘备!
  • 小说:她为什么非要给自己改名字
  • 嘉年华:可以忽视电影,但别忽视她们
  • 女朋友这么作,男人却能忍受的原因
  • 探秘京城恭王府,和珅的藏宝楼长啥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