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12月10日23:15 新浪图片

分享
11 11

  12月9日下午,影像艺术品收藏研讨会暨《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签售会在北京华辰艺术中心举行。

  影像艺术品收藏的专题研讨会由在艺APP创始人谢晓冬和华辰影像创始人李欣女士主持,从学术和市场两方面深入展开。应邀参加研讨会的有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王春辰、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摄影和历史影像研究者陈申、张明、杨红林、祁庆国、曾璜、仝冰雪、刘阳等,收藏家王珺、刘云志,泰康空间艺术总监唐昕、河南全视摄影画廊创始人罗勇、北京泰吉轩画廊艺术总监卢骁、中艺摄影学校校长杨书娟、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史民峰等,以及《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一书的部分作者和出版社代表等。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由北华辰拍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欣主编、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该书定位为一本既具梳理性、历史性,又具实践指导性的摄影收藏与投资指南书。该书内容系统、全面,既有“摄影收藏在中国”的总体概括,既有总结、也有分析和经验分享、藏家故事,还有摄影收藏必须注意的若干问题、延伸收藏、艺术品保护、收藏前景和法律条文等,涉及当代影像艺术品、纪实性影像艺术品和原版老照片三大类几十个收藏脉络,如观念和行为影像艺术品的收藏、红色影像艺术品的收藏、中国戏曲照片的收藏、铁路影像的收藏、电影胶片的收藏、名片照CDV的收藏、早期立体照片的收藏、照相馆作品的收藏、善本摄影书的收藏等。

  此外,该书还介绍了中国影像艺术品金融的现状,影像艺术品的评价体系,中国摄影收藏的市场规则和影响摄影作品价格的因素,以及上百位最具收藏潜力的指标摄影家及其作品和数百个市场交易的数据等,也涉及了中外影像艺术品收藏简史和简况,影像艺术品的保存以及国内重要影像藏家的收藏故事及理念。

书籍《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书籍《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

  据图书主编李欣介绍:“2007年,我们曾举办过一次影像艺术品收藏的研讨会,梳理了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后的摄影收藏状况。这十多年间,中国影像艺术收藏虽然发展迅猛,但依旧有很多问题,如:缺乏相应的史论基础,缺乏收藏体系,缺乏重要的摄影博物馆与美术馆,一些名家名作缺乏市场认可……如何让更多的收藏者与爱好者认知摄影的魅力,集影像研究与收藏各个领域专家与学者之力首部中国影像收藏工具书《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将可以对刚刚起步、方兴未艾的中国影像艺术品收藏,对影像艺术品的藏家、投资者与爱好者提供帮助和借鉴。就作者团队而言,《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集合了影像收藏、研究和市场各领域的几十位专家和学者之力,知名学者陈丹青、顾铮以及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甘学军,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为图书作序,全面而清晰地呈现了中国摄影收藏的发展过程和重要节点,清醒认识影像艺术品收藏的目的和作用、方法和途径、现状和趋势,为中国的摄影收藏市场打下了一个坚实的理论基础,填补了中国摄影收藏类图书的空白,促进影像产业链长期健康发展和摄影文化的繁荣。“”

  在研讨会举办期间,华辰影像还将同时举办了2017秋拍精品展。

《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新书签售仪式到场嘉宾合影《影像艺术品收藏与投资》新书签售仪式到场嘉宾合影

责任编辑:王晓娜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实锤起底《演员诞生》剪辑造假做局
  • 性侵频发:我们的法律亏欠每一个孩子
  • 史上最长寿在位最久的皇帝是他?
  • 小说:两个外来者唯一相同的一句话
  • 《芳华》与烂片只差一块裤里的卫生巾
  • 女孩子嫁错人是会送命的
  • 去银山温泉寻找《千与千寻》取景地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