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启动
2018年01月21日 15:48 新浪图片
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在上海启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在上海启动。

  本网讯 1月20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光明网、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拉开序幕。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新华社上海分社副社长俞铮、北京国际摄影周总策划王建琪、上海中心总经理顾建平等,以及来自新闻媒体、无人机航拍摄影组织代表100余人出席开幕式。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启动仪式上说,今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国际合作越发深入,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根据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们将组织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开展航拍中国系列活动。通过最新的中国面貌,与40年前的老照片作对比,形象地展示改革开放的成果。

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表示,40年前,光明日报的评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吹响了改革开放的号角。今年既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还是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光明网要用好无人机航拍这项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技术,提供优质传播平台,发动广大新闻摄影工作者和无人机航拍爱好者,以崭新视角讲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从而鼓舞广大群众和网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董事长叶国标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了解,这次活动除了组织航拍活动外,主办方还将在光明网、中国新闻摄影网、北京国际摄影周官网同步开通航拍作品网上作品征集通道。

上海中心总经理顾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上海中心总经理顾建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郑石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陆中秋、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委员会主任牟健为、北京国际摄影周项目总监朱洪宇等参加启动仪式。(文/季春红 摄影/朱良城)

责任编辑:蒲潇

摄影航拍中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