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上海举办无人机航拍学术研讨会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上海举办无人机航拍学术研讨会
2018年01月25日 10:10 新浪图片

  1月20日,为加强无人机航拍学术交流和理论研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在上海举办“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全国巡展”期间,举办了无人机摄影专场研讨活动。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航空报影像总监牟健为,以《云端瞰华夏》为主题在上海中心金领驿站(党员活动中心)演讲。这也是无人机新闻摄影学术交流和理论活动首次走进“中国第一高楼”。

  《云端瞰华夏》无人机遥摄技艺讲座,是“奋进新时代——航拍中国全国巡展暨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来自上海新闻媒体、无人机遥摄组织代表、无人机应用单位和无人机遥摄爱好者近百人参加了当日的系列活动和讲座。

  研讨会上,牟健为通过多年来利用战斗机和民用航空飞机进行航空摄影的实战经验,结合轻型无人机的摇摄成像,深入浅出地阐述航空摄影暨俯视构图与飞行器操控的理论要点和实践经验,为参会者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理论大餐。

  牟健为曾服役于原中国海军航空兵,具有丰富的战斗机和民用飞机航拍经验,2017年由其摄著的《无人机航空摄影教程》正式出版,并被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指定为无人机遥摄指导用书,成为无人机摄影爱好者的“专业指南”。

  上海无人机摄影爱好者刘秀国表示,“无人机摄影是一种新生事物,从使用大疆无人机到空中摄影、行业应用等,都亟需大量由实践得来的理论总结和引领,牟主任生动地描绘了空中摄影的魅力,讲座非常解渴。”

  在国内外多次获摄影奖的无人机女飞手水庆华表示:虽然得了许多奖,却总结不出诀窍在哪里。这次研讨会,让我们找到了如何加强无人机航空摄影表现力的道理,有了继续努力的方向。

  无人机遥摄的初学者朱东梅高兴地说:牟主任用他的照片生动地阐述了航拍创意与航拍镜头语言多样化表达要点,真是受益匪浅。(季春红 钮一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