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图片故事征稿启事

“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图片故事征稿启事
2018年02月11日 13:59 新浪图片
选自《悬崖上的村庄》 摄影:陈杰选自《悬崖上的村庄》 摄影:陈杰

  1986年,中国第一次确定国家扶贫重点县。此后三十余年,虽有部分贫困县成功脱贫,但仍有新的贫困县不断加入。截至2017年10月,中国共有804个全国贫困县,包括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县。

  习近平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一诺千金。”

  新浪图片联合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地市报分会、微博摄影、微公益等,响应国家战略,秉承公益理念,共同发起“一个都不能少”——中国扶贫图片故事大型征稿活动,用镜头记录和报道中国贫困现象及政府、企业、社会组织等各层面的扶贫进展。

选自《留守村的孩子们》 摄影:刘飞越选自《留守村的孩子们》 摄影:刘飞越

  故事的主体可以是人、物、事件或地域;

  故事发生地可以是一个县、一个乡、一个村、一片湿地、一个自然保护区;

  故事的主人公可以是一个人或者一群人,他们可能是乡村教师,是读书的孩子,是种地的农民,是护林员……

  他们可能还在贫困线上挣扎,也可能正在各种力量的帮扶下努力脱贫致富;

  他们也可以是各类扶贫人员,可能是基层干部,也可能是公司副总裁……

  我们记录和传播中国扶贫故事,感人也好,悲情也罢,贫穷不是他们的宿命,揭丑也不是我们的目的。

选自《云南早婚县》 摄影:赵赫廷选自《云南早婚县》 摄影:赵赫廷

  我们面向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征稿,一旦采用,将在新浪各端重要位置进行推荐;稿酬之外,优秀者还将入选新浪图片故事工作坊,获得顶级摄影大咖的专业指导;同时,新浪微博也将给予流量扶持,提升摄影师个人品牌影响力。

  这不是摄影比赛,打动我们的故事,同样也可以打动网友,这是我们筛选的唯一标准。

  助力扶贫大计,专注故事传播,新浪图片与你一起成长。

  征稿邮箱:junyan3@staff.sina.com.cn;

  也可加栏目主编微信(653585642)沟通。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