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喜临门床垫"杯人民摄影"金镜头"(2017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

"喜临门床垫"杯人民摄影"金镜头"(2017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
2018年04月10日 18:09 新浪图片
年度最佳新闻照片、新闻人物类单幅金奖 《盛会开启新时代》 新华社 庞兴雷 摄年度最佳新闻照片、新闻人物类单幅金奖 《盛会开启新时代》 新华社 庞兴雷 摄

  4月9日上午,“喜临门床垫”杯人民摄影“金镜头”(2017年度)新闻摄影作品评选揭晓新闻发布会在评选地--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拍摄的《盛会开启新时代》  摘得本届年度最佳新闻照片。

  本次评选由人民摄影报社与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海南中佳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视觉中国&500px社区、江苏汉锦集团·汉隆文化机构、特想集团协办。征稿启动两个月来,共收到2000余名摄影师的2.3万余幅作品。正是有了社会各界的厚爱、支持,人民摄影“金镜头”才能保持27年之久的蓬勃活力,产生深远持久的影响,成为中国新闻摄影事业长足进步与发展的见证者和推动者之一。

  经过初评,共有594件 2849幅作品进入终评。4月7日,来自中国新闻摄影界的16位专家、学者、一线著名摄影记者经过紧张的工作,评选出了四个年度奖项以及七大类42个奖项。

  在新闻发布会上,本次评选组委会主任、人民摄影报社长总编辑李涛介绍了评选情况,她说,各位评委以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秉承专业品质,坚持公正公开公平的学术氛围,经过多轮筛选,最终把集中反映2017年度中国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百姓生活等各方面的优秀新闻摄影作品遴选出来。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本届评委会主席徐祖根宣读了获奖名单。他高度评价了评选的正确导向和专业引领以及评委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希望金镜头在价值挖掘和品牌打造等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和引领。

  现场同步展示的获奖作品展现出的现实图景,体现了中国社会过往一年来的丰富变化。其中既有阐释大国力量的恢弘画卷,如朱日和大阅兵的气势,也有展示中国经济发展的生动写照,如雄安新区的设立,更多的是散发人性之光和温暖感动的日常生活记录,如空中生命接力、永不放弃的坚守等。

  在此次评选中,各位评委尽职尽责,严格把关,努力维护新闻摄影真实性原则。为了维护评选的公正严明,在发布会上,组委会申明:评选结果公布后,将在人民摄影报及人民摄影网、人民摄影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

  发布会上,由人民摄影报社、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首届“奋斗就会喜临门”摄影大赛同时开赛。

  4月8日,评委们在海口经济学院和骑楼老街进行了采访拍摄,用镜头关注学院综合发展及学子们的青春风貌,以影像记录海口特有的文化特色和文化底蕴。

  更多作品赏析:http://slide.news.sina.com.cn/y/slide_1_63957_256410.html/d/1#p=1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