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紧急征稿!

“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紧急征稿!
2018年04月10日 18:31 新浪图片

  活动背景

  中国在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一批国外摄影师来到中国,记录了当时的“素颜”:悠闲缓慢的社会节奏、单调的市井生活、袅袅炊烟的农耕乡舍,淳朴的面孔、单纯的举止、单调的服饰、简易的出行,这些影像朴实生动、真实感人,已经成为中国现代历史的经典记忆……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的社会状态和进程、人们的精神面貌和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摄影师用影像记录壮丽的时代,恢弘伟大的变革,追溯发展的足迹,感受改革的力量。本展将通过中西文化影像的碰撞,形成跨越时间的对视,彰显比较的力量,渲染影像的魅力。

  2018中国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将于五月在河南郑州举办。中国摄协将在艺术节期间隆重推出“中外摄影对着拍——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年摄影展”。谨以此展献给中国和世界。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家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摄协对外联络处

  《中国摄影》杂志社

  中国摄影出版社

  郑州市文联    

  征集内容

  摄影展将选取马克•吕布、布鲁诺•巴贝、阎雷、伊芙•阿诺德、阿德里亚诺•马达罗5位国际著名摄影师在中国改革开放前后几年间拍摄的40幅作品(详细附后),每幅作品注明序号及详细的图片说明,以此作为参照蓝本,诚邀中国摄影师拍摄当下或近几年场景、内容相似、地点最好相同,可反映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巨大变化的作品予以对照回应,1幅当代新作对应1幅老照片。最终评选出40幅中国摄影师的优秀作品,与几位国外摄影师的参照蓝本作品在艺术节期间对照展出。

  征稿时间

  自即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23:59分止(以稿件提交成功时间为准)

  评选日期:2018年5月上旬之前

  展览日期:2018年5月(拟定)

  征稿规则

  1。大展面向全国摄影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摄影人)征集作品。同时欢迎国内外摄影专业人士,影像机构推荐。

  2。投稿作品只限纪录类单幅,不接受组照。对应著名国外摄影师的一幅或多幅参照蓝本图片,每人投稿总数不超过30幅。投稿作品仅限于照相机拍摄,创作年限为2013年1月1日以后。

  3。投稿作品只收电子文件。文件格式要求为JPEG,文件长边为1024像素,每张图片文件量不大于3M,仅限彩色作品,连同“投稿作品登记表”一起发送邮箱(cpacipae@126.com;  lile@cphoto.com.cn  注:请仅选择一个邮箱投稿)。投稿照片须有唯一的标题并注明对应的参照蓝本图片的序号(“标题+序号”),不接受“未标题”或“无题”及无标注序号的作品,否则投稿无效。

  4。参展作品必须是投稿者本人独立完成的作品,并对其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同时要保证作品没有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及其他合法权益。

  5。作品不得对原始影像内容进行增加或删减。在后期制作中,对影调和色调等的适度调整,以不违背拍摄对象客观真实属性为准。每件作品除标题外,应有简要说明(word文档格式,100字以内,包括时间、地点、事件要点)。

  6。所有投稿作品严禁利用任何技术方法使用他人作品的全部或局部影像。凡因违反上述规定而导致相关纠纷的,一切法律责任由投稿者本人承担。

  7。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国家法律、社会道德、公共秩序和善良风俗的情形),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展资格。

  8。郑重声明:

  (1)对于存在著作权问题以及其他严重违规情况的,组委会将取消投稿者的参展资格,收回荣誉证书等,并在媒体上通报;情节特别严重者,将禁止其参加中国摄影家协会举办的所有展览活动两年直至终身。

  (2)入展作者有义务向组委会证明其作品的真实性,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供入展作品原始影像文件(数码原始数据或底片),用于专家鉴定及制作展览照片等,之后归还底片。原始影像必须是作者本人用照相机所拍摄的、未经任何软件处理的、含有拍摄机型、拍摄时间、相关参数等完整原始数据的文件。对不能按规定时间和要求提供原始影像文件的入展作品的作者,即视为自愿放弃入展资格。

  展览评选

  组委会将邀请若干名著名摄影专家组成评选委员会,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符合征稿启事规定的摄影作品,逐一进行评选。

  特别提示

  1。大展入展作品共计40幅,颁发入展证书并提供每幅稿费2000元(税后)。

  2。大展入展作品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的条件之一。

  3。艺术节期间,将邀请部分提供参照蓝本作品的著名国外摄影师和与之对应入展作品的作者出席开幕式,进行面对面交流。

  4。入展作品将编制成大型画册出版。

  5。 对于所有入展作品,主办方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用于与主办方宣传相关的展示,并不再支付稿酬。

  6。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凡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评选委员会有权不予评选。    

  7。组委会对本征稿启事及本届展览的有关事项,具有最终解释权。

  联系方式

  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组委会

  邮箱: cpacipae@126.com

  lile@cphoto.com.cn (请仅选择一个邮箱投稿)

  联系人:唐亚群 电话: 65141380  

  李  乐 电话: 65252277  

  2018中国国际摄影艺术节暨

  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组委会

 

经典作品欣赏(由主办方提供,作为投稿参考):

阿德里亚诺·马达罗 (Adriano Màdaro)

1976 年 5 月 4 日,广州 中心大街的一个拥挤的公共汽车站。1976 年 5 月 4 日,广州 中心大街的一个拥挤的公共汽车站。
1979 年,北京,从北京民族饭店的房间拍摄的景象1979 年,北京,从北京民族饭店的房间拍摄的景象
北京,年轻的妈妈,将孩子和煤气罐放在竹编儿童车内,推着飞快前进北京,年轻的妈妈,将孩子和煤气罐放在竹编儿童车内,推着飞快前进
北京,西单北大街,学生们在等候校车北京,西单北大街,学生们在等候校车
  火车停在开往西北方向铁路线的一个车站,在中途停靠站台,旅客们下车伸展四肢,向站台上的售货车购买些饮料和食品  火车停在开往西北方向铁路线的一个车站,在中途停靠站台,旅客们下车伸展四肢,向站台上的售货车购买些饮料和食品
开封 两个小孩正在小吃摊前吃凉粉开封 两个小孩正在小吃摊前吃凉粉
洛阳 爷爷病了,需要去医院看病洛阳 爷爷病了,需要去医院看病
沈阳 80 年代初期沈阳城市的景观和人们的日常生活。沈阳 80 年代初期沈阳城市的景观和人们的日常生活。
太原,一对漂亮的情侣在跳西式舞蹈太原,一对漂亮的情侣在跳西式舞蹈
西安,从钟楼上的走廊拍下城市主要大街的照片西安,从钟楼上的走廊拍下城市主要大街的照片
扬州 搬家扬州 搬家
扬州 老人们在街角买东西扬州 老人们在街角买东西

布鲁诺·巴贝(Bruno Barbey)

1980 重庆长寿1980 重庆长寿
1980 上海 黄浦江上的帆船(在上海造船厂最大的起重机附近的)1980 上海 黄浦江上的帆船(在上海造船厂最大的起重机附近的)
1980 上海 女人在美容烫卷发1980 上海 女人在美容烫卷发
大同 1973 进厂的工人大同 1973 进厂的工人
上海 1980-7上海 1980-7
上海 1980-8上海 1980-8
上海 1980-9上海 1980-9
中国 1973-6中国 1973-6
中国 1973-8中国 1973-8

 

马克·吕布(Marc Riboud)

1971 北京 琉璃厂1971 北京 琉璃厂
1971 上海1971 上海

 

 阎雷(Yann Layma)

1986 年天安门广场上一对恋人1986 年天安门广场上一对恋人
1986,上海,民众在体育场内购买股票1986,上海,民众在体育场内购买股票

 

沈阳 1985沈阳 1985

 

伊芙·阿诺德(Eve Arnold)

1979 北京 超市1979 北京 超市
1979 电视1979 电视
1979 诗歌教学1979 诗歌教学
1979 四川万县 交通管制1979 四川万县 交通管制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