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在张家界天子山落成

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在张家界天子山落成
2018年04月28日 18:27 新浪图片
开幕式现场 张双双 摄开幕式现场 张双双 摄

  名山大川,风土人情,人间万象,历史瞬间……自4月28日起,当你在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乘坐天子山索道游览时,便可以看到一幅幅精美的摄影作品,这便是“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展出的作品选自中国摄影界著名摄影家陈复礼、陈勃创作于张家界及世界各地代表作品。

  “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由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发起,得到张家界市武陵源区人民政府、武陵源区旅游局及湖南武陵源(天子山)索道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相关领导,中国摄协、张家界摄协相关领导,以及陈复礼、陈勃家人和来自地的摄影家、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出席本次开幕仪式。

柳军同志致辞 张双双 摄柳军同志致辞 张双双 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提到,陈复礼、陈勃是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的荣获者,他们在张家界创作的摄影作品使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张家界走向世界,为张家界旅游事业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希望通过本次摄影艺术展览,鼓励更多摄影人前来创作,铭记和弘扬两位摄影艺术家的摄影精神。双轮驱动旅游、摄影互促共进,共同推动中国摄影、旅游事业的繁荣和发展。

欧阳斌同志致辞 张双双 摄欧阳斌同志致辞 张双双 摄

  张家界市副市长欧阳斌发表激情洋溢的讲话,并宣布大展开幕。讲话中,他表达了对陈复礼、陈勃两位摄影家的崇高敬意,表达了对两位摄影家家属,以及对于本次活动给予关心支持的社会各界由衷的感谢。他提到,摄影作品已成为推介张家界旅游的重要窗口,同时,彰显出摄影在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发挥出的重要作用和巨大力量。“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的落成也是表达了对老一辈摄影家由衷的敬意。

向绪杰同志致欢迎词 张双双 摄向绪杰同志致欢迎词 张双双 摄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张管局常务副局长向绪杰致欢迎词,对前来参加本次开幕仪式的各界朋友表示欢迎,对“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的落成表达了祝贺。

  张家界旅游事业的发展与摄影有着很深的渊源,1981年,陈复礼和陈勃得知湖南张家界还是一个没有开发的景区,就相邀前来张家界摄影创作。随后,他们将在张家界拍摄作品在香港《中国旅游》杂志刊发,这使张家界绝版山水首次亮相海外,拉开了张家界走向世界的帷幕。之后,两位艺术家又多次来到张家界摄影创作,积极向世界推介张家界,为张家界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主席覃文乐在讲话中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活动自筹备起至今一年有余,2017年9月和10月,武陵源区旅游局、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天子山索道有限公司分别两次派专人前往香港、北京,拜访了陈复礼,丁补天,与两位摄影家的委托人及其家属就在张家界创办“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事宜达成共识。

  102岁高龄的陈复礼因身体原因没能前来参加本次活动,他的儿子陈惊雄及儿媳丘小岱特意从香港赶来,陈惊雄谈到,“父亲回忆起当年在张家界创作的事情时还是非常兴奋的,在来之前还特意嘱咐‘张家界很美,一定要带上相机去’”。

  陈勃夫人丁补天携儿子、儿媳、大女儿、女婿参加本次活动,小女儿也特意从澳大利亚赶来。当谈到陈勃和张家界之间的一些渊源时,全家人围坐一桌讲述了很多有趣的、难忘的故事。丁补天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她提到陈勃对张家界情有独钟,回忆了陈勃1981年第一次来到张家界创作和2015年9月最后一次来到张家界创作的故事,并对没有忘记两位陈老的张家界人民表达了感谢,对张家界旅游事业的发展给予了祝福。

郑小胡向陈复礼家属颁发专属纪念牌 张双双 摄郑小胡向陈复礼家属颁发专属纪念牌 张双双 摄
郑小胡向陈勃家属颁发专属纪念牌 张双双 摄郑小胡向陈勃家属颁发专属纪念牌 张双双 摄

  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管局局长郑小胡为陈复礼、陈勃先生的家属颁发专属纪念牌。

  “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设置在游客居多的天子山索道下站,展览的五十幅作品内容广泛、制作精美,游客纷纷观看展览,并在展览图片前合影留念。摄影艺术长廊的落成,让广大游客饱览张家界神奇美景之余,还可以欣赏到两位摄影家的经典作品。据悉,“陈复礼、陈勃摄影艺术长廊”将长期面向公众展示。

  活动由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张家界市摄影家协会主办。

展览现场 张双双 摄展览现场 张双双 摄
展览现场 张双双 摄展览现场 张双双 摄
1981年陈复礼、陈勃在张家界武陵源创作 主办方供图1981年陈复礼、陈勃在张家界武陵源创作 主办方供图

  以下为陈复礼、陈勃在张家界创作的部分作品:(作品由主办方提供)

青山 陈复礼 摄影(赵朴初题字)青山 陈复礼 摄影(赵朴初题字)
黑猫 陈复礼 摄影(1981年拍摄于黄石寨守林人家)黑猫 陈复礼 摄影(1981年拍摄于黄石寨守林人家)
天子山风光(神堂湾) 陈勃 摄影天子山风光(神堂湾) 陈勃 摄影
天子山秀色 陈勃 摄影天子山秀色 陈勃 摄影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