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人民摄影"特想杯"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评选启动

人民摄影"特想杯"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评选启动
2018年05月10日 16:39 新浪图片

十杰人民摄影家】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举精神之旗、立精神支柱、建精神家园,都离不开文艺。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必须有大批德艺双馨的文艺名家,他们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通过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书写和记录人民的伟大实践、时代的进步要求,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为了积极引导摄影人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以优秀的摄影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从而推动中国摄影事业的繁荣发展。人民摄影报社与特想集团联合主办人民摄影“特想杯”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评选活动,奖励在摄影创作方面取得一定成就的摄影家。

  主办单位

  人民摄影报社

  特想集团

 

  协办单位

  人民摄影网

  大师工坊

  特想光影

 

  媒体支持

  人民摄影网 中国网图片中心 

  光明图片 中国摄影在线

  新浪图片 头条图片 搜狐摄影

 

      【参评细则】

  1、参评摄影师要求有长期从事摄影创作的经历。需提交个人摄影简历,详尽说明作品发表、获奖情况(附证书复印件) 。

  2、需提交一篇参评者对摄影艺术思考或研究的理论文章(2000字左右)。

  3、每人提供三组专题(每组20幅以内)及7张单幅作品参评,题材体裁不限但要有时间跨度和思想深度。每组专题需提交一篇千字以内的文章,内容主要包括创作主题的选择、创作过程中的思考以及整组作品的评述。参评图片仅收数字文件,文件格式:JPG,大小:1M,入围后调取大文件。

  4、参评者提交的作品须拥有独立、完整和无歧义的著作权,如存在著作权问题、不符合参评条款或规则以及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等情形,将取消其参评或获奖资格。

  5、本次评选参赛作品不收参赛费、不退稿件。主办方可将参赛作品用于展览、制作画册、宣传等所有非商业用途,不再支付稿酬。

  6、 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参赛作者即视为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评选方法】

  组委会通过参赛者提交的资料,对其在摄影认知的高度、参赛作品水平、作品发表和获奖情况三方面综合考量。

  【奖项设置】

  人民摄影“特想杯”第二届十杰人民摄影家10名,奖金各5000元(税前),颁发证书。

  【征稿时间】

  2018年5月8日至2018年6月30日

  【投稿地址】

  邮箱:573978463@qq.com

  联系人:贾晓霞 

  联系方式:0351-4299270

 

  【人民摄影报社简介】

  成立于改革开放之际的人民摄影报,在中国摄影的发展过程中,关注发展,推动前行,引领方向,助力摄影人的成长,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在业内有着广泛而深刻影响的摄影人,曾创办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对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与繁荣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特想集团简介】

  特想集团,成立于2011年,由全球五百强的知名印刷龙头企业——香港永洪集团全资倾力打造,国际总部位于香港,是国内唯一一家集“影像产品及服务、影像文化艺术、影像商业”多元发展的全产业链平台运营的集团公司。

  特想集团以“影像”为发展核心,坚信“影像传承美好生活”,从“专业+艺术+文化+生活”四个纬度去覆盖“生活影像+专业影像”两大影像应用领域,先后创建有“特想·印象、特想·光影、SOM大师工坊、ODOP记图、绘真堂、万品国际、一方艺廊”等多个品牌。分别在北京、厦门、重庆、南宁、广州、东莞、宿迁、太原、成都、南宁、济南等地设立分公司。

  “SOM大师工坊”成立于2015年,是以“推动摄影和影像艺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为核心,以“全方位助力摄影人提升自我价值”为己任的一家国际性综合服务平台。 SOM立足于“引进来”和“走出去”的国际视野,秉承“互助共享、公益共赢”的发展原则,链接和整合国内外摄影行业资源、影像艺术文化权威机构,以促进中西方摄影人才、行业、文化的交流与发展。

  “特想·光影”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构建专业影像领域的“高端影像产品输出及综合服务品牌”,专注于专业影展、影像赛事、影像出版、影像藏品的一站式影像产品及服务,核心产品是“特殊打印、高端定制、专业影展输出“。

  “特想・印象”成立于2011年,专注于婚纱婚礼摄影行业的影像产品及服务,以零污染绿色加工材料、精湛高超的印刷质量、节能环保的制作工艺、时尚创新的设计理念,匠心打造“轻薄时尚、节能环保、高质专业”的个性化生活影像产品。

  新时代,特想集团在注重影像产品的同时,更致力于影像艺术与文化交流,致力于服务回报社会。特想集团期冀与业界各组织、广大影友携手同行,推动影像事业新发展,开创影像事业新天地!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