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在低处”李好摄影展在北京举办

“海在低处”李好摄影展在北京举办
2018年05月14日 17:40 新浪图片

 

李好摄影展交流会现场。摄影|马列李好摄影展交流会现场。摄影|马列

 2018年5月13日,“海在低处”李好摄影展在北京798艺术区映艺术中心举办。此次展览的作品共72幅,是从1600多幅作品中挑选出来的,它们全部拍摄于摄影师李好的家乡——广东茂名电白沿海的一段海岸线。

等待拉网的渔民等待拉网的渔民
海边的狗和渔民海边的狗和渔民
看到渔贩偷鱼的渔民看到渔贩偷鱼的渔民
捞鱼的姑娘捞鱼的姑娘
破旧的铁壳船和推土机破旧的铁壳船和推土机
坐在海边稍作休息的渔民坐在海边稍作休息的渔民

  多年来,摄影师一直关注着家乡的渔民生产和生活场景,李好说:“我尽可能让我的镜头贴近低处的海和在海上劳作的渔民,贴近他们的内心,也尽可能以见证者的视角记录下这个锐变过程。”

  摄影评论家鲍昆指出:“李好在拍摄中,看到了人的贪婪和市场的疯狂与之带来的生态环境的恶化。他避免了对劳动的常规式的浅薄赞美,而是直面了人类行为的荒诞。这组真实生动的影像,以海的角度强烈地呐喊出,人越来越强大,鱼却越来越少、越来越小。”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