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平安好医生"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展亮相诠摄汇网

2018平安好医生"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展亮相诠摄汇网
2018年05月17日 17:36 新浪图片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时值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由“平安好医生”发起并主办,中国摄影报承办,北京圣泰虹旭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2018平安好医生‘最美乡村医生’公益摄影展”近期亮相中国摄影报官方网站诠摄汇网,网上影展地址为http://www.cppfoto.com/doctor。

  本次影展于4月初开始征稿,5月中旬截稿,共有300余名摄影师积极参与互动,共收到来稿作品1200多组,共计3000余幅,经专业编辑团队遴选后,本次共展出作品47幅(组)。参展作品既有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和诸多职业新闻摄影记者拍摄的专题,也有大量来自基层的摄影人对于本地乡村医生个体的长时间关注成果,涵盖我国不同地区和不同民族,尤其是偏远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医生的事迹,通过影像呈现,可以感动更多的人。

  本次公益影展以更好地展现“乡村医生”扎根乡村、医者仁心、执着奉献的动人事迹及优良品格为主题,通过摄影人深入采访拍摄全国各地的“乡村医生”,反映他们长年扎根农村、服务基层、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呼吁社会各界关注这群特别的“白衣天使”,帮助贫困农村地区切实改善医疗卫生条件。

  此次影展是中国摄影报利用新媒体平台举办的公益性互动跨界主题摄影征集展示活动。为了更好地对乡村医生的话题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以及对乡村医生事迹进行更好地传播,主承办单位还举办了“公益摄影的社会传播价值”主题研讨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视听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赵凤兰,中国人口报记者部副主任、本次影展入展摄影师潘松刚等参会并作主题发言。

  与会者从摄影人的自我修养、时代呼唤摄影人参与公益事业等方面阐述了公益摄影的兴起和发展状况,从画面的叙事性、摄影的真实性等方面介绍了摄影与公益相结合带来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

  “艺术要像镜子一样反映生活,也要像明灯一样照亮更多人。”与会者提出唤醒观者对于“乡村医生”这一话题更深入的认知,希望更多的摄影人关注这一特殊群体。

  与会者认为,通过更多途径和平台传播,可以让这一主题摄影作品产生更大的社会效果,实现更多的共鸣,让更多人关注乡村医生群体和公益事业。

  新时代、新目标、新使命、新担当。随着“平安好医生村医帮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全面启动,借助互联网移动医疗技术,赋能给百万乡村医生。送健康下乡、送平安下乡,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