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郎立兴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

郎立兴摄影作品展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
2018年06月05日 11:12 新浪图片
一个人的世界一个人的世界

  2018年6月2日,中国著名摄影家郎立兴先生的个人摄影作品展《自然而然—-郎立兴多重生活之人像摄影展》在内蒙古美术馆拉开序幕。

郎立兴在开幕式现场。郎立兴在开幕式现场。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在展览现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在展览现场。

  1966年投身摄影的郎立兴,是内蒙古满洲里人,独特的地域环境使得他爱上了冰雪摄影,随后延宕至人像和美食艺术摄影。截至目前已有几千幅作品在几百家杂志报刊和网络媒体上发表。

  对于今次在内蒙古美术馆举行的摄影作品展,郎立兴说,“我拍人像40多年,从最初的拍家庭生活照、工作记录照,到拍摄环境人像和肖像,深深感到,要拍好人像不是件容易的事。”

霜 2012年12月23日摄于陈巴尔虎旗霜 2012年12月23日摄于陈巴尔虎旗

  郎立兴目前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像摄影学会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内蒙古旅游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内蒙古人像摄影学会终身会长。中俄蒙国际摄影节创始人兼艺术委员会主任,“食色世界”摄影大展创始人兼策展人,第11届和第12届全国人像摄影艺术大展副主任兼评委。

自酌 2013年10月22日摄于意大利 自酌 2013年10月22日摄于意大利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诸多摄影作品还多次在国内外摄影比赛中获奖,曾在中国美术馆、蒙古国家美术馆、奥地利维也纳莫雅宫、上海世博会、北京798艺术区、内蒙古美术馆、连州国际摄影节等地展出,并有多幅作品被收藏。

眺望 2013年10月27日摄于希腊眺望 2013年10月27日摄于希腊

  在郎立兴看来,摄影是一种艺术创造,必须要懂艺术的技法、构图、光影等等,要不停地学习和借鉴,创造出有中国特色的人像来。而肖像摄影既是人物的影像,又关乎人物的故事和情感。肖像摄影师在拍下人物外形特征的同时,也记录下了人物的性格特征和精神世界。

时光 2015.11.21摄于阿根廷时光 2015.11.21摄于阿根廷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说,真正的摄影家是带着爱去拍摄的。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人,或是在大街上的一个老人、一个妇女、一个孩子,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敬重。郎立兴今天拿出的就是友爱的影像,每一幅肖像都像是一部小说的章节,每一张面孔独一无二。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郎立兴摄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