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史蒂夫·麦凯瑞:印度》麦凯瑞拍摄近四十年首部印度摄影作品集

《史蒂夫·麦凯瑞:印度》麦凯瑞拍摄近四十年首部印度摄影作品集
2018年06月13日 19:29 新浪图片

  《史蒂夫·麦凯瑞:印度》是享誉世界的摄影大师史蒂夫·麦凯瑞(Steve McCurry)的首部印度摄影作品集。麦凯瑞专注拍摄印度近40年,我们沿用外版的大开本设计,用近百张巨大幅面的图片和鲜艳的色彩凝固了麦凯瑞镜头下一个个直击人心、色彩饱满丰富的瞬间,记录印度独特的世俗生活、多元的宗教活动与迷人的人文、自然景观。

  在麦凯瑞的镜头下,印度是一个充满悖论、近乎虚构的世界。在印度,随时都有人因疾病与贫穷死去,中产阶级则沉迷于虚荣、奢侈与拜金。但即使麦凯瑞在印度的现代化都市拍摄到了所有的愚蠢与粗俗,他从未忘记印度仍然是一片无限神圣之地——它作为地球上最信仰宗教的国度之一,随处可见这个古老国度的信仰痕迹,他们对神的虔敬祭拜。在印度,“从人境进入神境就像穿过旱季的一条溪流那样容易”。

  毫无疑问,印度是一片充满了争议的土地,它的神圣就和它的矛盾一样复杂而迷人。请跟随摄影师麦凯瑞的脚步,去领略这个国度的阵痛与坚守、冲突与魅力吧!

 

 

  史蒂夫·麦凯瑞:印度

  Steve McCurry: India

  近百幅超大图片展现你从未见过的动人景象,见证一个古老国度的坚守与变革

  出版信息

   者:[美] 史蒂夫·麦凯瑞(Steve McCurry

   者:后浪艺术编辑部

  出版方:后浪丨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年:2018年7月

  定 价:398.00

  编辑推荐

  国内少有的以印度为主题的摄影画册,为你展现一个色彩浓烈、文化多样、充满独特风情的国度。

  这里是妹尾河童笔下随性有趣的国家,是V.S。奈保尔笔下黑暗绝望的土地,史蒂夫·麦凯瑞则让我们透过他的镜头,直接看到一个色彩浓烈、文化多样、充满独特风情的国度。本书是国内少有的以印度为主题的摄影画册,近百张作品让读者认识并爱上这个熟悉而陌生的地方。

  ▲世界摄影大师、玛格南图片社成员史蒂夫·麦凯瑞,记录越过地理与文化障碍的、从容而真诚的人性。

  史蒂夫·麦凯瑞近40年间往来印度数次,怀着赤诚之心入沙漠,进雪山,涉洪水,走遍城市、乡野、古迹和宗教圣地,甚至差点在孟买的海中溺亡,为这个他至爱的国家拍下尤为动人的摄影作品。本书是麦凯瑞的首部印度摄影作品集,它们记录了印度迷人而混乱的真实面目,有着麦凯瑞作品中不变的灵魂——越过地理与文化障碍的、从容而真诚的人性。

  ▲大幅面彩色图片让读者身临其境,触碰印度的壮美自然与日常生活。

  难得一见的大开本让读者饱览壮丽的喜马拉雅山景色、茫茫的塔尔沙漠风光、城市的热闹街景,观看印度人的日常生活——人们蹚过及腰的雨季洪水去上班;妇女在独具印度特色的梯井中行走;游牧家庭在泰姬陵后的荒地安营扎寨;锡克教徒在金碧辉煌的金庙前祈祷;乘坐火车的人们在车厢外挂上自行车;富豪坐在华丽的摆满猎物标本的家中;小女孩浑身涂满蓝色颜料,扮成湿婆乞讨……

  ▲收藏级用心之作,精美印刷还原原作饱满质感

  本书采用布面精装、专色环衬和封面照片贴片的设计融合了现代与典雅之美,内页使用高端无光铜,完美呈现大师之作的鲜丽色彩,无论是对于摄影爱好者、研究者还是对印度的风土人情抱有好奇心和兴趣的读者来说,都值得收藏。

  内容简介

  从上世纪70年代至今,摄影大师史蒂夫·麦凯瑞多次去往印度——这个他以自由摄影师的身份第一次踏足的、他至爱的国家——全情投入地拍摄,足迹遍布这片土地。这一系列饱含深情的作品首次以本书的形式出版,我们能看到摄影师向我们叙述的别样的视觉故事:印度样貌独特的世俗生活、多元的宗教信仰和宗教活动、鲜明的贫富和城乡差距,与迷人的人文和自然景观。这近百张作品以巨大的幅面和鲜艳的色彩凝固了直击人心的瞬间,让我们感受这个我们觉得熟悉但并不了解的国家的魅力。

  媒体推荐

  “揭示了世界第二人口大国中的巨大反差,诙谐与悲惨、粗俗与灵性并存于此。”

  ——《泰晤士报》

  “这些惊人的摄影作品改变了我们看这个世界的方式。”

  ——《星期日泰晤士报》

  “对摄影的诗意,对色彩、形式、混乱和人间戏剧的诗意的赞美。”

  ——《悦游》(Condé-Nast Traveller

  “色彩丰富的图片呈现了印度次大陆上各处的人物、地点与事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

     “麦凯瑞精彩的作品为我们展现了一个我们从未见过的印度。”

  ——《时代周刊》官方网站

     “麦凯瑞40年间往来印度拍摄了……标志性的图片,将地球上最信仰宗教的一个国家的人与非凡的场景展现在我们面前。”

  ——《卫报》官方网站

     “令人陶醉的印度:这些惊人的图片拍摄了世界上最为生气勃勃的次大陆上的色彩与混乱。令人难以置信……这是对这个摄人心魄的国家的摄影情书……开本有咖啡桌大小,印刷质量绝佳,史蒂夫·麦凯瑞的这本书是奔向这个迷人国家的最好方式。”

  ——《每日邮报》官方网站

  著者简介

  史蒂夫•麦凯瑞生于1950年,以摄影记者的身份开始了至今长达近40年的摄影事业,是当代著名的摄影师。他拍摄的《阿富汗少女》尤为著名,为各国民众熟知。麦凯瑞在阿富汗拍摄的一系列刊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作品为这位有着非凡的勇气与热情的摄影师赢得了罗伯特•卡帕金奖。麦凯瑞于1986年加入享誉世界的玛格南图片社,他长年奔走于战地之间,游历世界各地,记录着这个星球上不同国家、不同民族、不同信仰的人们的生活。

  麦凯瑞为多部国际刊物供稿,并长期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照片。他的作品结集出版为一系列摄影集,包括久负盛名的《史蒂夫•麦凯瑞:人像》《史蒂夫•麦凯瑞:看东方》《史蒂夫•麦凯瑞:印度》等。

  作品欣赏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