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

2018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
2018年07月04日 14:59 新浪图片
金秋到北镇寻找“记忆与失忆”金秋到北镇寻找“记忆与失忆”

  2018年7月2日下午,2018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摄影家协会举行。

  中国摄影家协会、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杂志社、《大众摄影》杂志社的领导,以及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等新闻媒体,艺术、摄影专业媒体,网络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功生出席发布会。

  “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主办单位为辽宁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锦州市委、锦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中国摄影》杂志社、辽宁省摄影家协会、中共锦州市委宣传部、锦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北镇市委、北镇市人民政府;协办单位为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

  大展将在2018年9月28日开幕,展期30天,期间将邀请国内外摄影专家、学者、艺术家,围绕大展主题和各大板块展览内容举办众多高水准展览,学术团队还将举办多场论坛、研讨会、讲座等学术活动,吸收以往经验,努力于扎实的理论研究与学术探讨展开。

  “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以“记忆与失忆”为主题,旨在通过影像艺术方式,呈现和表达对待历史与社会的情感态度,并重新思考相关的历史问题。展示东北大地上承载的从红山文化,到辽、金、清等多民族文化,到近现代工业文化,以及作为国际——东北亚文化版块等丰厚沉淀的历史。

  “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拟分七大展览版块,分别在北镇文化产业中心、北镇庙、北镇鼓楼广场步行街和忠仁美术馆举办,北京中央美院美术馆也将是本次大展的分展场。将围绕摄影影像文化的“记忆与失忆”等专题的讲座、论坛、讨论会,分别在北镇与中央美院、鲁迅美术学院举行。大展预计约有150个展览,3000余幅作品参展。

  同期,在北镇还将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锦州发展成就展。反映改革开放40年来,锦州的发展变化和成就。

  北镇位于辽宁西部,从舜封天下十二州,历经5千年的历史传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国书画之乡、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北方镇山医巫闾山自然风光雄奇壮丽,是辽、清两代龙兴龙寝之地,辽代至清代共有12位皇帝驻留北镇朝拜医巫闾山,有全国唯一保存完好的镇山神庙——北镇庙、国内唯一的辽代对峙式大型双塔等国家文物保护单位7处。

  近年来,北镇摄影事业篷勃发展,涌现出一大批拍摄宣传本土文化的优秀摄影师,多次举办全国性摄影活动,特别是2017年3月28日,由中国摄协、辽宁省文联主办的“北京遇见·神秘北镇”摄影主题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并引起轰动,在全国摄影界刮起了一场强劲的北镇风。首届北镇国际摄影大展本着“立足北镇,辐射东北,面向全国,连接世界”的理念,突出学术性、广泛性、群众性,办好东北首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摄影盛会,努力做到“讲品位接地气,想长远树品牌”,使之成为辽宁对外宣传的重要渠道,文化建设的知名品牌。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