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二届“映·纪实影像奖”公布 李颀拯获评委会大奖

第二届“映·纪实影像奖”公布 李颀拯获评委会大奖
2018年07月11日 10:19 新浪图片

  2018年7月6日,由映艺术中心/映画廊主办、“映画廊之友”摄影基金支持的第二届“映·纪实影像奖”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根据本届奖项设置及评选宗旨,评委团队最终由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CP)展览与收藏部总监艾琳·巴尼特(Erin Barnett)、法国摄影家阎雷(Yann Layma)、纪实摄影家李晓斌、独立纪录片导演及作家徐星、映画廊艺术总监那日松五人组成。本届参评作品中,视频作品数量较之上届显著增加。

  本次评选活动自7月6日开始,7月8日结束,获奖名单于7月10日正式公布。新浪图片摄影师李颀拯凭借作品《怒海谋生》获得第二届“映·纪实影像奖”的评委会大奖。

  2018第二届“映·纪实影像奖”6位获奖者如下:

  评委会大奖

  李颀拯 《怒海谋生》

  
  优秀奖

  陈玮曦 & 夏伟聪 《飘》

 

  李刚 《中国式反恐》

  
  谭秋民 《和谐》

  
  吴国勇 《无处安放》

  
  岳廷 《红毛皇帝》

  
  阿尔帕奖

  吴国勇 《无处安放》

  除已确立的6个奖项外,经综合考虑,本届评委会额外推选出一个新的奖项——评委会特别推荐奖,获奖人为张滇,其作品《像场:中国摄影进行时访谈》届时将与其他获奖作品共同展出。

  
  7月8日,应映画廊邀请,评委艾琳·巴尼特(Erin Barnett)举办了主题讲座,介绍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CP)的历史、运营模式、照片及史料收藏,以及关怀摄影(concerned photography)的发展,分享了近年来ICP的重要展览及出版物,并与到场的中国摄影人、策展人及媒体人面对面交流。

  评选过程现场花絮:

责任编辑:王晓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