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摄协携手今日头条助力公益摄影

中国摄协携手今日头条助力公益摄影
2018年07月13日 11:25 新浪图片

  中国摄协携手今日头条助力公益摄影

  千万公益基金 扶持百名摄影师

  中国摄协携手今日头条助力公益摄影

从左至右:徐一龙、彭宽、杜金、向云驹、解海龙、徐慧芳、赵本志、王伏虎、严志刚共同按下启动键。 摄影:张双双从左至右:徐一龙、彭宽、杜金、向云驹、解海龙、徐慧芳、赵本志、王伏虎、严志刚共同按下启动键。 摄影:张双双

  712日,中国摄影家协会携手今日头条并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正式启动感光计划公益项目,面向全国招募公益摄影师。该项目将投入1000万元作为公益摄影师专项基金,用于扶持不少于100名公益摄影师。签约暨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一号发布厅举办。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向云驹,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金,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副主任彭宽,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解海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副秘书长徐惠芳,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劝募中心主任王伏虎,今日头条副总编辑徐一龙,今日头条图片运营总监严志刚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公益摄影师代表和媒体等出席签约暨启动仪式。

  杜金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致辞,他提到,中国摄协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充分认识到开展文艺志愿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感光计划的启动,也正是中国摄协摄影志愿服务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领域,创新服务平台,创新激励机制的具体体现。中国摄协力图通过本次活动,积极号召广大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拿起手中的相机,到人民中去,真正践行习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要求。鼓励广大摄影人有担当,有作为,用影像的力量温暖人、鼓舞人、启迪人,用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影像作品,传递温暖。

  本次招募的公益摄影师将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今日头条共同从报名者中遴选。入围公益摄影师必须具备扎实的摄影功底和文字能力,还要能够尊重事实,准确、真实地讲述受助人的故事,同时还需要具备热爱公益的同理心和初心。中国摄协鼓励广大摄影人积极参与到公益摄影师队伍中,对于在本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摄影志愿者,中国摄协将在优秀会员表彰、展览出版、刊发作品、入会申请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徐一龙、刘宇分别代表今日头条和中国摄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摄影:张双双徐一龙、刘宇分别代表今日头条和中国摄协签署项目合作协议 摄影:张双双

  会上,今日头条与中国摄影家协会进行签约仪式,徐一龙和刘宇分别作为代表签署合作协议。之后,今日头条分别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签署协议。

  徐一龙在讲话中提到,感光计划是继头条寻人山货上头条之后,今日头条致力于推动的又一个公益项目。该项目是一个基于图片内容的公益项目,通过用图片讲述陷入困境的人们的实际生活状况,连接人们的公益募捐需求。同时联合中国摄协和三大公益基金会组建了一个更大的平台,致力于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严志刚介绍“感光计划”相关情况 摄影:张双双严志刚介绍“感光计划”相关情况 摄影:张双双

  严志刚运用一系列数据介绍了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说,感光计划利用图片传播的优势,在被救助群体和爱心网友之间搭设一座信息桥梁,引导公众的慈善公益行为。同时,他介绍了项目的扶持政策和计划,计划全国招募不少于100名摄影师,总扶持基金达1000万元。

PPT页面裁图PPT页面裁图
公益摄影师代表薄高鹏发言 摄影:张双双公益摄影师代表薄高鹏发言 摄影:张双双

  头条号微言薄语作者、公益摄影师薄高鹏作为摄影师代表发言,从2016年至今,微言薄语团队正式开始做职业化的公益摄影,协助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919大病工程、9958儿童紧急救助工程,在全网为全国90个大病家庭募捐善款近2000万元。他希望在今后的时间里,可以有更多的公益摄影师加入进来,一起为需要帮助的人献一份爱心,出一份力。

PPT页面裁图PPT页面裁图

  此外,在头条号上还有很多像薄高鹏一样的公益摄影师,一直在公益摄影领域默默付出。同时也能看到,摄影师利用头条平台进行公益行为也效果显著,今日头条内活跃着乙图”“我是马小马”“西楚郎雨”“小马阅图等一批图片创作者账号,每年为众多家庭募捐众多善款。以“乙图”为例,去年一年时间,由摄影师吴芳运营的“乙图”在全网发布的图集被浏览了3.6亿次,帮助60多个困难家庭募捐了2000多万元。

  随着网络技术和科技创新的发展,人们的公益之心将释放出更大能量。本次活动用摄影让爱有所依,用温暖的图片展示真实的生活,创造了公益传播新形式,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性。

活动现场 摄影:张双双活动现场 摄影:张双双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及微信公众号将进一步关注感光计划,推送优秀摄影师及优秀摄影作品,敬请关注。

  摄影师报名申请邮箱:foto@bytedance.com 

责任编辑:王晓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