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召开

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召开
2018年09月03日 09:59 新浪图片

2018 年 9 月 1 日,备受瞩目的“追逐光影的脚步——麦克·山下纪实摄影分享会”在798艺术区机遇空间举办。作为2018年京东摄影金像奖的重量级评委之一,麦克·山下受京东之邀来到中国,与摄影师及摄影爱好者们面对面,一起去追逐光影的脚步,共同探讨影像的魅力。

  麦克·山下,是美国《国家地理》最常任用的金牌摄影师,服务年限已长达 32 年。他拍下的关于中国的作品《马克·波罗》、《长城》、《湄公河》、《郑和下西洋》享誉世界,与中国的缘分妙不可言。此次的摄影分享会,不仅是与摄影师们分享拍摄经验、点评摄影作品,也进一步提升了“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的专业性与国际性,使得“金像奖”这个品牌有了一次完美的落地呈现。

  分享会伊始,活动主办方图虫运营总监田铮进行了简短的致辞,2018JDPA京东摄影金像奖是由京东携手图虫共同打造的年度中国最具关注度的综合性摄影比赛,旨在为摄影师提供一个用图片与世界交流的渠道和窗口,而麦克·山下作为国家地理金牌摄影师,用影像理念追寻马可波罗东行的足迹,以影像作品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的纽带,他的参与对于本次京东摄影金像奖来说意义非凡。

  在本次分享会中,麦克山下分享自己在“丝绸之路”系列作品背后创作的故事,他热爱未曾雕饰的原始美感,从风光到人文,当下情景与历史碰撞的瞬间,融汇成富有内容的画面。麦克山下提到多次“摄影师的运气”,也就是拍摄的决定性瞬间,当然幸运的基础是有耐性的等待和持续不断的拍摄。

  麦克山下结合作品提出拍摄时可以距离被拍摄者更近,去感受他专注的气息,或等待生活瞬间中的意外,用别人忽略的视角拍到与众不同的画面。在拍摄前期准备大量的调研,熟悉和了解被拍摄者,会让你的照片更加吸引人。

  除了大师分享,现场还设有作品一对一指导、面对面问答、抽奖等互动环节。麦克·山下对现场摄影师的摄影作品从构图、光线、色调、主题等等角度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指导。

  在点评环节中,针对投稿图片出现的普遍问题,麦克山下表达了优化想法。照片强调故事性,但更要关注画面中元素之间的对话,而不是通过简单的色调对比、黑白质感和刻意营造的氛围填充内容。麦克山下提出可以把自己的作品打印出来,等待一周或者一个月之后再去看,如果仍然被吸引,那毋庸置疑这是一张好的图片,因为它在经历过时间之后仍然抓住了你的眼睛。

  在问答环节,摄影师们踊跃提问,讨论了关于摄影和绘画美学的相通之处,在拍摄中设定自己的主题,找到不同的诠释方式,可以直观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最后,麦克山下代表2018年京东摄影奖金像奖评委团队预祝大赛圆满成功,也期待更多中国的优秀的摄影师、摄影作品享誉世界。

  目前,2018京东摄影金像奖相机组征稿仍在进行,投稿请至官方网站或图虫网。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