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摄影师谢康在北京开讲《大凉山的故事》

四川摄影师谢康在北京开讲《大凉山的故事》
2018年09月03日 14:19 新浪图片

 

  2018年9月2日上午十点,由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人民十杰摄影家、著名乡土摄影家杨麾担纲策展的《大凉山的故事》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邓维、罗更前、张桐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居扬,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和100多名来自四川、北京等地的摄影人参加了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邓维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罗更前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 张桐胜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居扬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 刘宇

  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展览处处长 许志强

  中国铁路摄影家协会主席  原瑞伦

  北京市摄影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 王越

  北京国际摄影周艺术总监 朱洪宇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研究处副调研员 许华飞

  中国摄影报副社长 方焕然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 杨麾

  本次展览的作者 谢康

  开幕式由四川省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贾跃红主持,他说,四川的摄影资源十分丰富,不少摄影家到大凉山拍摄过,谢康却在广泛的与彝族人交流的基础上,深切的关注大凉山彝人们的真实生活,他要了解彝人们需要什么,他们喜欢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他们怎样看待外面的世界?他们如何把握和传承自己的文化?…

  他走近他们的生活,与他们交朋友。通过接触加深了对彝族人民的了解,切身感受到了彝族人民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彝族人民生活朴素而丰富多彩,不仅仅是外界及摄影人所见的彝人眼神、土屋、矮墙、烟斗和察尔瓦,还有更多彝族人在贫瘠、恶劣的自然条件下,艰难而平和的生活着、延续着的顽强生命力量和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民间艺术、民族服饰、毕摩文化、民间建筑、传统手工艺等。他认为,作为摄影人有责任和义务用图像文本的方式将这些呈现出来,让世人了解大凉山深处彝人们的真实生活状态…

  此次展览是谢康多次到大凉山的布拖、昭觉、雷波等地采风,整理出了包括《祖传银匠》《乡村医生》《家庭缝纫店》《乡村婚嫁》《彝家祭祀》《毕摩祈福》六个专题故事。它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在政府大力支持下,大凉山的环境和彝人的生活发生着巨大变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11日。  

 

      展览地点: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

      展览时间:2018年9月2日——9月11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