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获奖作品揭晓
2018年09月05日 15:55 新浪图片
“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会“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评委会

  “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由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主办,由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承办,以“多彩贵州”为核心主题,通过摄影大赛、摄影大展、线上互动等一系列活动,诚邀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一同发现美、记录美,从城镇到景区到田野,以摄影为媒,连接贵州的城市与乡村,共享贵州影像文化盛宴。

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评审会现场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评审会现场

  本届摄影大赛,分别搭建了PC端网站、手机 M 站、小程序多个线上报名及浏览平台。经过密集的线上征集共收集逾2.5万幅精彩的参赛作品,并于9月3日,在中国国家地理北京科技文创基地召开“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赛评审会。本届大赛邀请国内外知名摄影家组成大赛评委会,下图中右起:《中国摄影报》副总编辑柴选,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解海龙,曾任路透社首席摄影记者、“荷赛”奖评委的王身敦,欧洲新闻摄影机构资深摄影记者Roman Pilipey,贵州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卢现艺,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图片总监何亮靓,中国国家地理·地道风物副总经理郭颖谦。

  评审会经过数轮投票、筛选最终评选出评委会荣誉奖2名,自然探赏奖3名、人文纪实奖3名、风物美食奖3名、城乡发展奖3名、无人机摄影奖3名、全景摄影奖3名、手机摄影奖3名,并根据线上互动情况评选出人气奖10名。

  部分获奖作品如下:

评委会荣誉奖 《鸟瞰金顶》 摄/徐俊评委会荣誉奖 《鸟瞰金顶》 摄/徐俊

  作品描述:梵净山金顶是武陵山脉的最高峰,又叫红云金顶,因晨间常见红云瑞气环绕故得其名。 

评委会荣誉奖 《云上花开》 摄/杨元德评委会荣誉奖 《云上花开》 摄/杨元德

  作品描述:每到秋天贵州赫章大韭菜坪野韭菜开花,是世界同类最大面积韭菜花,被称为天上花海。

自然探赏奖 《侗寨之韵》 摄/李正荣自然探赏奖 《侗寨之韵》 摄/李正荣

  作品描述:贵州占里侗寨,诗情画意。

自然探赏奖 《夕阳下的布衣寨》 摄/黎灿自然探赏奖 《夕阳下的布衣寨》 摄/黎灿

  作品描述:夕阳之下在如林的群山环抱中,布衣村寨显得无比的宁静。

自然探赏奖 《金田下的劳动者》 摄/侯凌自然探赏奖 《金田下的劳动者》 摄/侯凌

  作品描述:每年的四、五月是贵州梯田注水的季节,注水后的梯田会闪现出银色的光芒,更凸显出其婀娜多姿的轮廓。

人文纪实奖 《龙腾盛世闹元宵》 摄/田健人文纪实奖 《龙腾盛世闹元宵》 摄/田健

  作品描述:舞龙是中华民族传统的习俗,每年正月,贵州石阡县城都要举行“仡佬毛龙节”,舞龙闹新春,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人文纪实奖 《撮泰极》 摄/杨舰人文纪实奖 《撮泰极》 摄/杨舰

  作品描述:板底的彝族村寨有一种最原始的傩戏——撮泰极,是描写人成长过程中历经很多磨难的巫戏。

人文纪实奖 《凯旋归来》 摄/张琪人文纪实奖 《凯旋归来》 摄/张琪

  作品描述:贵州省从江县的风情斗牛凯旋而归的场面。

风物美食奖 《年味》 摄/刘埙琦风物美食奖 《年味》 摄/刘埙琦

  作品名称:年关已至,年味渐浓,贵州家家户户都忙碌地准备着年货,提前准备各种传统美食为远方归来的亲人和好友奉上一桌家的味道。

风物美食奖 《黄金酿》 摄/杨秀勇风物美食奖 《黄金酿》 摄/杨秀勇

  作品描述:岑巩县酿酒历史悠久,早在唐宋时期,当地老百姓就用碓窝加工谷物来酿制土酒,尤其在土家族人家,每年农历的九月份都要酿酒。

风物美食奖 《金秋侗寨》 摄/张建钊风物美食奖 《金秋侗寨》 摄/张建钊

  作品描述:在贵州省黔东南州从江县高增乡美德侗寨,吊脚楼上挂满糯谷呈现一片丰收景象。

城乡发展奖 《云上之路》 摄/刘远政城乡发展奖 《云上之路》 摄/刘远政

  作品描述: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马岭大桥,是汕昆高速公路路段,为贵州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

城乡发展奖 《肇兴夜色》 摄/李雅真城乡发展奖 《肇兴夜色》 摄/李雅真

  作品描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黎平县肇兴镇,在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举办的“选美中国”活动中,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一。

城乡发展奖 《西江苗寨》 摄/戴建仙城乡发展奖 《西江苗寨》 摄/戴建仙

  作品描述:白水河两岸,一边现在一边未来。

无人机摄影奖 《梯田人家》 摄/赖文军无人机摄影奖 《梯田人家》 摄/赖文军

  作品描述:紧靠肇兴侗寨的堂安梯田景色醉人。

无人机摄影奖 《大地“草”书》 摄/龚小勇无人机摄影奖 《大地“草”书》 摄/龚小勇

  作品描述:光明大道位于遵义播州区洪关苗族乡洪关村孟家寨组,往返全长6.6公里。从空中鸟瞰,该路极像草书“亮”字,故取光明大道。

无人机摄影奖 《花之道》 摄/冀行廉无人机摄影奖 《花之道》 摄/冀行廉

  作品描述:茶园里有无数条通往花海的道路,此间条条大路通花海。

  全景摄影奖 《天眼-FAST 世界上最大天文射电望远镜》  摄/曹百强

  360°全景图详见链接:https://dcgz.ivrpano.com/website/html/pano.html?id=837DC6C8E70CC4BE

  作品描述:贵州省平塘县FAST世界上最大的天文射电望远镜将睁开“天眼”比美国Arecibo300米望远镜提高2.25倍,将成为国际天文学术交流中心。

  全景摄影奖 《日出印象》  摄/孙超

  360°全景图详见链接:https://dcgz.ivrpano.com/website/html/pano.html?id=B807D13B6DFD88FE

  作品描述:云台山位于施秉县北部,为白云岩喀斯特地貌,因山形“四面削成,独出于云霄之半”,山巅如台,加之云雾缭绕,故名云台山。

  全景摄影奖 《中国百里杜鹃-金坡景区》  摄/周朝武

  360°全景图详见链接:https://dcgz.ivrpano.com/website/html/pano.html?id=13134C82342ACD42

  作品描述:位于贵州省大方、黔西县交界处的百里杜鹃风景区。

  贵州是多彩的,中华五色中的青、红、黄、白、黑,都在贵州有了具象的美——青色,生命与希望的象征,是贵州的自然本色;红色,活力与兴旺的化身,是贵州发展的跃动之色;黄色,厚重与仁和的特质,是贵州人文的依托;白色,明亮与洁净的代表,是贵州风物之灵气所在;黑色,神秘与大气的凝结,是贵州多民族文化的气韵沉淀。

  贵州也是一座天人合一的巨大生态博物馆,各个民族的人们一边敞开怀抱接纳物质文明带进来的种种生活便利,一边沿袭着千百年来形成的习俗、信仰、生产与生活方式。在这里可以看到盛大的祭祀仪式与斗牛活动、节日里多彩的民族盛装与歌舞、各民族村寨的不同样貌、多种信仰中的特殊人物、丰富的手艺记录下的古老文化……贵州为世人呈现出丰盛、密集的独特景观,贵州的过去、现在与未来都将成为备受瞩目的盛景。

  本届大赛以图为媒,以贵州省优质旅游资源为核心内容,挖掘、呈现贵州令人过目不忘的自然资源、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丰富独特的物产美食、日新月异的发展容貌,使大众更加深度地了解和认识多彩贵州。本届摄影大赛成果将汇聚为“多彩贵州”国际摄影大展,于10月15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期间,在贵州省兴义市展览呈现,并陆续在海外展出。贵州有“山地公园省”的美誉,丰富、独特的自然地理资源,为山地户外运动的开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人们因山地之美相约而来,因多彩贵州的精彩影像汇聚于此。

  多彩贵州省的山地时代,来了!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