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第18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2018第18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盛大开幕
2018年09月20日 10:43 新浪图片

  9月19日,2018第18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古城迎薰公园东区喷泉广场如约开幕。

  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廉毅敏宣布“201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展”,并与省市领导嘉宾共同启动大展。

  晋中市委书记王成揭晓并宣布2019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幸福·奋斗”。

  平遥县委书记、201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主任武晓花致欢迎辞。

  国外摄影师尼尔·斯莱文致贺辞。

  本届大展围绕“众创·共享”主题,以 “安”为主题字,策划推出了展览、交易、论坛、评选、教育、多媒体六大板块,共有15592幅参展作品,集中在平遥古城内的八大展区中展出,为期一周。共有国内3223位摄影师和来自美国、俄罗斯、哥伦比亚、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德国、英国、古巴、冰岛、印度、韩国、日本、新西兰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262位国际摄影师和艺术家参展。此外,本届大展院校展创历史新高,共有国外18所、国内84所院校参展。

  提升市场化与创新性

  本届大展还首次单独设立“多媒体影像作品展”板块,通过全新的图片展示方式,展示摄影未来发展的趋势,成为提高摄影作品影响力的全新平台。

  本届大展以“2017影像交易博览会”为基础,设立“画廊博览会”板块,进一步完善平遥图片典藏收藏和交易市场。此外还将开发一系列衍生产品、文创产品,进一步拓展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的品牌价值。

  文化产业的盛会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平遥继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之后培育的又一张强势国际文化品牌。历经18年的磨砺,大展一年一个主题,一步一个脚印,使民族文化、地域文化、摄影文化、海外文化在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中交相辉映,已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摄影大展,成为摄影界的一面旗帜,正从“艺术作品的盛会”转变为“文化产业的盛会”。  

  开幕式现场

  本届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特别指导,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平遥县委、平遥县人民政府、太原新晋商联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人民摄影报社协办。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