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刘远:领袖像的故事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刘远:领袖像的故事
2018年09月25日 15:56 新浪图片

  刘远,生于河南,长于陕西,漂泊于海南,辗转于广东,务过农,做过工,经过商,曾任民营企业董事长,游历百余国,影展七十余次,画册百余本,作品被广东美术馆和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大学收藏。广州金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理事。

  ——展览前言——

  社会的前进与落后与领袖有直接的关系,因而,他们是永远的不能忘却的历史人物。

  黑格尔的《法哲学》中有这样一句话“一个时代的伟大人物是这样一种人,他能用言辞把他的时代的意志表达出来,他告诉他的时代什么是那时代的意志,而且能去完成它。他所做的是他的时代的精髓与核心,他使他的时代现实化了。”一切伟大的人物,都将如此。

  基于此观点,作者走访了许多国家。

  在领袖的雕像前,作者的思考寓于作品中,显然,作者是怀着敬畏之心在记录,他深深地懂得,领袖的一句话,可以使一个民族进步或落后。

  作者的纪实摄影的特点是,静静地目视被摄者,用客观的视角记录,同时,将自己对领袖的认知感情注入到画面中。

  细细品读,领袖雕像背后的故事,会品味出许许多多的深刻含义来。

俄罗斯 莫斯科  2009年7月9日俄罗斯 莫斯科  2009年7月9日
德国  柏林  2011年9月3日德国  柏林  2011年9月3日
越南  胡志明市  2014年2月26日
越南  胡志明市  2014年2月26日
俄罗斯 莫斯科 2009年7月9日俄罗斯 莫斯科 2009年7月9日
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  2017年9月6日塞尔维亚  贝尔格莱德  2017年9月6日
古巴  哈瓦那  2009年4月8日古巴  哈瓦那  2009年4月8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