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钱亚明:羽化成仙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钱亚明:羽化成仙
2018年09月25日 16:27 新浪图片

  钱亚明,196412月出生,江苏省宜兴人。

  江苏亚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无锡企业家摄影书画俱乐部副会长。

  自工作后热爱艺术,酷爱摄影,研读众多的摄影书籍和资料,坚持在实践中学习,长期探索创作,拍摄过数以万计的作品。

——展览前言——

  丹顶鹤白色,使人感到纯洁、神圣、光明、洁净、正直、坦率;丹顶鹤黑色,呈现出力量、永恒、刚正、神秘、高贵、坚强;丹顶鹤红色,传递出热烈、吉祥、兴奋、激情、绝艳、长寿心理信息。

  作者将丹顶鹤拟人化、人格化。

  丹顶鹤的“鹤鸣”,使人联想到朋友之间的同声相应,同气相求的和谐关系;丹顶鹤的“翩翩起舞”,表现了羽化成仙的绝秀魅力;丹顶鹤的“行走”,挺胸昂首,目不斜视如同绅士;丹顶鹤的“翱翔万里”,便有目空一切的英雄气概。

  作者将镜头里的丹顶鹤比喻成世外的“仙人”所有美的外形,美的内涵都通过丹顶鹤表现出来。丹顶鹤的表演,使人联想到大自然创造了美,这种美的感染力,无论从色彩的协调、造型的和谐,还是运动的健美、内在的神韵,都达到了优美与壮美的统一。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