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张甬江:情感世界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张甬江:情感世界
2018年09月30日 13:12 新浪图片

  张甬江,时任浙江恒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联席会长、浙江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会长。

  1977-1992在电影制片厂从事电影摄影、导演等工作。参与多部电影、电视剧的制作,其中参与拍摄的《假女真情》荣获华表奖。拍摄的摄影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摄影展金奖。

  1992年下海经商,创立浙江恒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是一个集房地产开发、商业地产经营、养老地产、金融投资、股权投资、高尔夫球场、宾馆旅游等多元化的集团公司。领导集团成功转型,在作为集团主营业务的股权投资领域中涉及金融、高新科技、消费升级、新经济、医疗等众多行业。目前已有杭州银行、海兴电力、美团点评等多家上市公司。与众多一线投资机构合作共同投资了很多高成长项目,取得业内良好口碑及认可。

——展览前言——

  摄影标题:情感世界

  摄影形式:纪实肖像摄影

  摄影主题:人物表情流露,反映内心世界的情感。

  作者师承中国著名电影摄影大师朱永德之艺,曾参与拍摄过“从奴隶到将军”“失去记忆的人”独立拍摄过“荒岛枪声”、“唐伯虎”“夜明珠”等电影,其中“假女真情”荣获华表奖。曾经是电影摄影的他,用电影的再现行为,拍摄了一批肖像,这些纪实肖像的特点,语境含蓄,发人深思。

  肖像,表情丰富,传递,表达了人物的丰富思想感情。写在脸上的表情,隐含了生活中苦与乐的哲理,所以,震撼心灵,给人留下难以忘记的印象。

  纪实肖像摄影的精髓,是在平平常常的生活中揭示人的内心独白。作者再现人物独白世界时,做得恰到好处。

  这组照片,客观公正地反映了各类人物的内心情感世界,透过人物特写、环境,走到照片背后去了解真实,发掘出深刻的生活哲理。

  真实是纪实摄影的生命,人是社会生活的主体。纪实性人物是反映社会现实的重要组成部分。这组人像摄影,是社会生活的真实再现,很有社会价值。 
  这组照片的精彩,注重表现的不是外貌,而是人物的精神世界, 沧桑的人生经历和内在的情感世界。
  照片的面部,反映出人物的心理状态。如果说面部表情是心灵的反映,那么心灵就是多面的,即使是平静的脸也能反映出丰富的表情。
  
摄影师运用构图向读者讲述故事,通过面部表情展示人物内心世界,再现背景来反映人物所处的环境,典型环境的典型瞬间是这些肖像的个性化特点  

沧桑老人沧桑老人
期待期待
收获收获
思索思索
黄昏后黄昏后
回归自然回归自然
盼望盼望
老村长老村长
祈求路上祈求路上
悦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