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张跃:行进在路上

北京摄影周影展 | 张跃:行进在路上
2018年09月30日 13:28 新浪图片

  张跃 上海乾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

  曾经务农,历任团委书记、公务员、国营企业厂长、书记等职。90年代中期辞职下海创办企业,有从事实业的生产制造公司、网络安全IT公司,也有参控股的其他创业投资管理公司。

  2016年开始学习摄影,已有作品参加上海、北京及伦敦展览,并有多幅作品在意大利、新加坡、奥地利、中国台北、美国、乌克兰等地国际展览中入选,还有多幅作品被拍卖。

  兼任上海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为GPURPS 会员,上海收藏协会西洋艺术专委会主任,上海时代经济发展研究院理事。

——展览前言——

  摄影形式:摄影散文

  标题: 行进在路上

  主题:  为爱而行走

  生命的本能:为生存,为名份,为爱人,为生活,为安乐而上下求索。

  其中,爱,是生命本能的闪光。

  围绕“为爱而行走”这个主题,作者虚拟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有拟人化的骏马;有类比的暗喻;有乘物游心的想象。

  “为爱而行走”为红线,将那些原本不搭调的不同类别组合一起,使得这些天南海北的“珍珠”,形成了一个本真的璀璨明珠项链。

  生命的进步在于追求,白雪皑皑中的攀登,让人懂了敬天爱人;俊马奔驰在晨辉的草原上,让人感受到骏马的可爱;失去自由的白马,在劳碌中,羡慕没有生命的运输体,让人浮想联翩。

  细细地咀嚼图片味道,可以体味到“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

  这个散文故事,没有一幅画面裸出爱,而奔波、攀登、向往、匆匆、生活,每一个画面的背后都有爱的背影,爱,蕴含在藏头诗里,让人回味无穷。

  诉求,大爱,是生命的本能,是生存的本真。

  作者用非常小的素材,反映出生命的一个恒古不变的大哲理,生命的辉煌,在于大爱无疆,这是永恒不变的生命追求。

  散文的影像大千世界中,蕴含着追求与大爱无疆。

人生之路人生之路
攀登之路攀登之路
奔向目标奔向目标
失去自由失去自由
不同领域不同领域
孤独孤独
等待等待
许我爱情许我爱情
吸引吸引
羡慕羡慕
匆匆过客匆匆过客

  作品介绍:

  12张照片是2016年至2018年分别在南极、英国伦敦、美国西雅图、智利瓦尔帕莱索、内蒙古锡林浩特等地拍摄的。

  旅途所见所闻的点滴,化作人生感悟:不管在天地之极,还是繁华街头,向往、憧憬自由、爱情是生活的意义。

  感谢霍玮先生以专业眼光挑选了这么一组照片:生命的真谛在于追求不懈;生命的辉煌在于大爱无疆。

  继续行走、攀登,向着人生之路。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