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韩彦明:摄影是“刹那”的艺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韩彦明:摄影是“刹那”的艺术
2018年09月30日 13:48 新浪图片

  韩彦明,烟台太明灯饰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男、汉族、19697月生,清华大学EMBA硕士研究生毕业,主要职务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山东省第十届、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照明学会照明设计师交流中心常委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山东省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等。

  他爱好摄影,在工作之余喜欢记录下身边的美好。在政协山东省委员会办公厅举办的“太明灯饰杯”崛起的黄三角摄影比赛中,作品《寒霜袭来不见秋》获得金奖;并且他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多次参加摄影比赛活动,活动拍卖所获得的奖金全部用于公益事业。让其作品走向市场,与人分享其美好瞬间,实现其真正的价值。

——展览前言——

  用艺术的眼光看生活,生活就充满了艺术,这就是生活的艺术和艺术的生活。罗丹说“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当我们把深沉的目光投向生活,投向自然,投向历史的时候,我们就会感悟到生命的灵动和天籁的和谐。

  摄影是一种发现美的艺术,也是一种运用光影叙事的能力。我们平时不经意的“一瞥即过”的情景,透过摄影家的镜头,往往可以解读它的广袤,它的微妙。在此次韩彦明摄影作品展览中,从“砂大碗”所反映的“真”,到“日出黄山”所蕴涵的“美”,再到“城市阳光”所呈现的“善”,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向大家叙述其内心对“至真至善至美”的理解和追求。

  对于一名摄影家来说,  光是一种动静,也是一种诱惑。光具有侵入性,也是言说本身。在一张照片上,光是言说的人,影是聆听者,它们时常互为语言,构成一个自足的交流画面。相信观众能从这些作品中感受到这一点,无论这些照片是诉说瞬间的故事,还是抒发长久的情感。

  如作者本人所言,摄影是“刹那”的艺术。运用摄影作品来展现和反映他所见所感的“永恒”,既是他的“刹那”一念,亦是他的“永恒”之心。愿观者能从中感悟到“刹那”与“永恒”的文心画影!

黄山云海黄山云海
静谧村庄静谧村庄
日出黄山日出黄山
砂大碗 (1)砂大碗 (1)
砂大碗 (2)砂大碗 (2)
天鹅礼赞 (1)天鹅礼赞 (1)
天鹅礼赞 (2)天鹅礼赞 (2)
天鹅礼赞 (3)天鹅礼赞 (3)
伊犁风光伊犁风光
丛间精灵丛间精灵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