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余宁台:火烈鸟与麦加底湖

北京摄影周影展 | 余宁台:火烈鸟与麦加底湖
2018年09月30日 14:05 新浪图片

  余宁台,男,1956年出生,现任江苏省泰兴市锦富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理事,江苏省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家协会、英国皇家摄影(RPS)协会、国际摄影家(IPA)协会、纽约摄影学会、美国摄影(PSA)协会、国际摄影家联盟(UPI)协会、江苏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副主席。

  2007年我爱上了摄影,在这八年时间内我扛着心爱的相机,浏览了南极、北极、肯尼亚、坦桑尼亚、美国、南非、新西兰、印度、尼泊尔、缅甸、日本、以色列、马达加斯加、非州的后花园--摩洛哥等国。走过了雪原、沙漠、新疆、西藏、黄河上下、大江南北......

  十多年来有300幅次的作品在国际影赛和国际摄影展览中获奖或者展出,并囊括金、银、铜牌,而参展地区也涵盖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奥地利、阿联酋等几十个国家。

——展览前言——

  20189月跟随著名职业野生动物和自然风光摄影师、加拿大华杰摄影协会主席杰夫,乘坐专用直升机赴肯尼亚麦加底湖,进行火烈鸟与麦加底湖拍摄。

  该湖水源主要是盐水温泉,它位于肯尼亚的常年干旱地区,在雨季期间,一层薄薄(少于1米)的盐水覆盖了大部分盐水,但继而迅速蒸发,留下大量盐分,与在湖底雨季冲刷搅拌翻起的含有各种颜色的碳酸化合物混合,从而产生大的形状怪异,如水彩颜料一样的浮盐结块在水面漂浮,湖内长期栖息着以生活在盐水中的藻类为食的火烈鸟。

  火烈鸟在麦加底湖上空结集飞翔与湖面上各种随时化的图案形成了色彩更浓烈,形状更诡异,直如外星世界......

大地雄鹰大地雄鹰
凤飞龙舞凤飞龙舞
竞自由竞自由
齐飞蓝天齐飞蓝天
生命起源生命起源
诗中有情诗中有情
天地春晖天地春晖
问天问天
迎接迎接
与生命共舞与生命共舞
与自然界 同飞与自然界 同飞
月地云阶月地云阶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