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赵乐萍:天人合一

北京摄影周影展 | 赵乐萍:天人合一
2018年09月30日 14:27 新浪图片

  赵乐萍: 上海雨龙置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学会会员、英国皇家摄影学会会员、国家一级摄影师。二十多幅作品入选了十几个国家的摄影大赛,参加各种影展比赛二十余次。曾获英国和波黑摄影大赛金奖和银奖。多次在国家级摄影大赛和省级摄影大赛获奖。连续四次参加北京国际摄影周展,多幅作品被人民大学图书馆馆藏和被咸宁市博物馆馆藏。

——展览前言——

  摄影标题:天人合一

  摄影形式:风景摄影

  摄影主题: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

  风景摄影的至上至美,在于意境的醇厚。这组照片的价值在于每一幅的照片都能读出一个故事,将十张作品的哲理故事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天人合一的共鸣。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四时有明法而不议,万物有成理而不说,圣人者,原天地之美而达万物之理。” 庄子认为,美存在于“天地”——大自然之中,为“天地”所具有。人要了解美,寻求美,就要到“天地”之中去观察,去探寻。作者的这些作品就是在大自然中抓取的心得,因而天地合一的至高境界合于此。

  作者在大自然寻找那种美之为美的实质,即美是合规律与合目的性的统一,是人的自由想象驰骋的实现。用这一思想组合天人合一,是有一定价值的。

  这组风光摄影是唯美的,也是内涵十分丰富厚重的。“冰山”是大地的乳汁;“洞天别境”反映山外有山的哲理;“佛光”佛在心中;“古堡同辉”表现古老建筑与日月同辉的经典;“海上升明月”诗情画意在纯净之地;“回家”劳动过后,家才是栖息的港湾;“梦幻滩涂”劳动能创造财富也能创造奇迹;“世外桃源”没有被污染的净土;“天边”孤独的寂寞;“祖国大动脉”中国经济崛起的象征。思想寓于作品之中,是这组故事的特色。

冰山冰山
洞天别境洞天别境
佛光佛光
古堡同辉古堡同辉
海上升明月海上升明月
回家回家
梦幻滩涂梦幻滩涂
世外桃源世外桃源
天边天边
祖国大动脉祖国大动脉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