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陈希平:自然与生命

北京摄影周影展 | 陈希平:自然与生命
2018年09月30日 13:38 新浪图片

  陈希平,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企业家摄影学会副会长、湖北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黄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2012年开始接触摄影,痴迷摄影。作为一个企业家,他的脚步踏过大江南北,相机也跟着他走过山山水水。师从摄影家杨发维,受其影响,他用其独特的敏感性去记录生活,拍摄被人无视的场景,有时平铺直述,简单直白甚至苍白无趣。有时不用任何特殊的技巧,也不讲严谨的结构、光线和影调,但他用他的摄影语言告诉你,这就是真实的生活,市井欢愉,最美的风景是人。

  获奖作品及展览

  《希望小学》获湖北省希望工程摄影比赛银奖、湖北省26届摄影展览记录类优秀奖

  《孤独的猴子》获湖北省26届摄影展览艺术类优秀奖

  《圣母》获湖北省26届摄影展览记录类优秀奖

  《沐浴阳光》荣获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荣誉奖、入围2014年第31届马来西亚国际摄影沙龙、入围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

  《化妆》入围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一届印度创意摄影国际摄影大赛

  《画制唐卡》入围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塞尔维亚CORSICA国际摄影大赛

  《街头剪发》入围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塞尔维亚CORSICA国际摄影大赛

  《苦行僧》入围2014年第一届印度创意摄影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

  《苦行僧2》入围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

  《母爱》入围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二届黑山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

  《女孩》入围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二届黑山国际摄影大赛、入围第42届纽约摄影学会国际摄影展

  《玩耍的孩子们》入围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38届台北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第一届克罗地亚DFA国际摄影大赛

  《小天使》入围2014年第31届马来西亚国际摄影沙龙、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2014年第一届印度创意摄影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

  《信》入围2014年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国际摄影大赛、2014年美国第49S4C国际摄影大赛

  《兄妹》入围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

  《早餐》入围2014年爱尔兰第一届DPA国际摄影巡回赛

  2015322日受邀参与湖北摄影家“墨影·留韵”画意摄影联展

  2015510日在武汉举办“晓影”陈希平个人摄影作品展,随后移师黄石举办个人摄影作品展览。

  2017225日受邀参与湖北摄影家“天鹅”摄影联展

  作品多次在《中国摄影报》、《人民摄影》报等专业媒体发表。

——展览前言——

  摄影标题:自然与生命

  摄影形式:画意摄影

  摄影主题:自然是生命的起源,生命是自然之子。生命尊重自然如同敬爱自己父母,产生世间的大美。

  作者用画意摄影,构思了一组自然与生命的关系,生命如果尊重自然,回馈的是至美的风景。

  这是一个用隐喻的方式,托出尊重自然的主题,意义深远。

  作者用唯美的绘画风格表达人文美、劳动美与自然美的关系,这也是作者与仅限于形式美的区别,他用画意的手法,在大自然的土地上,简单地勾勒出了美不胜收的图画,而这些画意的表达,是在阐释一个深奥的哲理,与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有美在自然中。

  安格尔说过一句话,艺术的最好表现方式是不露痕迹的,这组照片,做到了以小见大的主题表达。这种表达是在美的行走中烘托出来的。

  为了有精致地画语达意,作者追求作品的情感、意境和形式的完美结合。

  作品中的特色为,自然而不矫情,真而不趋世俗,细节周到而不夺目,画面华美而不艳丽!

  最引人入胜的是“以小见大”的表达。

大山情怀大山情怀
风雪暮归人风雪暮归人
林边训马图林边训马图
林野牧雪林野牧雪
林中幻影林中幻影
牧羊图牧羊图
牧野牧野
牧影牧影
恬静恬静
寻踪寻踪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