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京举办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京举办
2018年10月22日 10:45 新浪图片

  由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光明网共同主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无人机摄影专业委员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隆重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魏洪涛、北京国际摄影周执行主席杨元惺、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以及来自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记者、参展作者代表约120余人参加。

北京国际摄影周执行主席杨元惺在开幕式上致辞北京国际摄影周执行主席杨元惺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共有280余幅图片参展,其中有部分作品采用巨幅裸眼3D技术进行展现增加了科技感和体验感。这些作品中,既有北上广深及沿海开放城市、“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发展巨变,也有事关民生福祉的南水北调、西电东送、生态建设的重大工程,更有“观天巨眼”、“航母出海”等前沿科技与国防事业的辉煌成就。摄影师们以无人机航拍的视角和最饱满的镜头语言,集中反映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和辉煌篇章。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在开幕式上致辞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为集中报道好改革开放40年这一重大选题。早在今年1月份,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与光明网在上海陆家嘴启动了“全国主流媒体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航拍中国”大型系列摄影活动,并通过线上征集和线下组织航拍采访,开设网上专题频道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历时10个月的航拍采集和新闻报道,最终产生了15000余幅作品,最终组委会评选出部分作品参展。

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在开幕式上致辞光明网总裁、总编辑杨谷在开幕式上致辞

  据了解,作为北京国际摄影周的核心板块,“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是北京国际摄影周依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首次联合主流媒体重点打造的国家形象主题展!为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国家形象大展树立了标志性品牌!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合影

  举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国主流媒体‘航拍中国’摄影图片展”是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与光明网组织全国主流媒体,以展览的形式集中呈现40年改革开放辉煌成就的一次献礼,也是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对当代新闻摄影水平的一次大检阅。这些作品涉及面广,图片质量高,题材新颖、多样,即体现了新闻摄影工作者记录历史见证发展的责任担当,也反映了新时代摄影记者的新面貌。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左三)、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右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左二)、李景录(右五)向参加展览的主流媒体记者、作者发放学会官方摄影服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左三)、光明网总裁兼总编辑杨谷(右四)、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赵建伟(左二)、李景录(右五)向参加展览的主流媒体记者、作者发放学会官方摄影服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开放到10月29日,展区位于北京中华世纪坛南广场。

十几位“小摄影师”在展览现场抓取镜头 (季春红摄)十几位“小摄影师”在展览现场抓取镜头 (季春红摄)

  (季春红/文 李运恒 曹政 摄影)

  来源转自: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