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日常的当代性——封岩工作坊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日常的当代性——封岩工作坊
2018年11月01日 11:09 新浪图片

  三影堂教育计划将于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展览期间,开设10余场艺术家系列工作坊,我们荣幸邀请到艺术家封岩,开设本次摄影季开幕周第一场工作坊。

  课程概述

  这个课程以艺术家的实践、观念及方法来分享。从地域上划分为北京—纽约—台北,分享艺术家不同时期的系列作品;以及文学、电影、跑步与艺术家创作的关系。

  课程涉及

  1.当代摄影及图像的既有主题

  2.艺术家个人主题的确立

  3.图像世界之外的学习可能性

  关于艺术家

封岩封岩

  1963年出生于西安。1989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旅居纽约多年,现居北京及台湾。封岩选择接近自身理性倾向特质的摄影作为主要表达方式,不同系列作品主题之间坚定有力的发展出他对于极简艺术、抽象绘画、唯物及客观主义、传统与权力等领域的对话能力,以喷墨打印之成品,不着痕迹的探索视觉艺术史的边界。封岩以概念影像作品异军突起于中国当代艺术中较少被受关注的摄影领域,并持续的在跨文化的领域里发生影响力。作品曾先后于北京及德国举办过数次个展,并参与澳大利亚白兔美术馆、荷兰FOAM摄影博物馆、澳大利亚莫那什博物馆、德国设计博物馆、德国宝马基金会及上海当代博物馆等大型展览。作品被海内外美术馆、机构收藏。除了当代艺术创作,封岩也曾笔耕多年,先后著有《终南山》、《大雁塔》、《座椅反弹的声响》等长短篇小说。

  参与细节

  时间:2018年 11 月 24-25日,共2天,10:00AM-5:00PM

  地点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

  人数:限15人

  咨询邮箱:education@threeshadows.cn

  咨询电话:0592-6372133/18659683188

  购买请点击“阅读原文”进入页面

  更多资讯请浏览教育计划网站:http://www.threeshadows-edu.cn/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