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遇见长安,领略舌尖上的古都 | 影像发现文化·西安站

遇见长安,领略舌尖上的古都 | 影像发现文化·西安站
2018年11月01日 14:39 新浪图片
活动大合影活动大合影

  10月20日,色影无忌她影像×女生爱单反“影像发现文化”系列活动·西安站,在闺蜜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了。

  这一次,我们在古都西安与美食相遇,并在静物摄影师猫久以及当地人气餐饮品牌长安大牌档的帮助下,共同用影像创作出了一组组传统美食大片。

静物摄影师猫久静物摄影师猫久

  说起西安的美食,从肉夹馍到油泼面,从羊肉泡馍到胡辣汤……美食种类之多,数不胜数。但面对如此丰富的传统美食,我们要如何使用相机展现出它们美味的一面呢?

  猫久老师围绕这个主题,分享了实用的美食摄影技巧,并亲自示范布景、打灯,用长安大牌档制作的精致美食,指导闺蜜们进行拍摄。

猫久老师分享美食摄影技巧猫久老师分享美食摄影技巧

  活动从猫久老师的美食摄影课堂拉开序幕。她首先分享了美食摄影的精髓,通过作品的展示,传授桌面布景、静物构图、布光、细节把控等美食摄影知识。

  如构图要有逻辑,应从视觉方向上引领观者有规律地看照片,要注意整个画面的节奏,没有把握的时候考虑做减法等;用光方面,不同的题材要配合不同质感的光影,如应使用柔光还是硬光;最重要的是,美食摄影需要发现生活场景中我们经常会忽视掉的细节。

长安大牌档厨师长介绍西安美食文化长安大牌档厨师长介绍西安美食文化
猫久老师亲身示范布景布光猫久老师亲身示范布景布光
自己动手布景布光自己动手布景布光
围绕猫久老师的布景作品进行再创作围绕猫久老师的布景作品进行再创作

  最令人激动的,还要属自由拍摄环节。长安大牌档为活动准备了精致的美食,猫久老师也带来了她在创作中常用的道具,闺蜜们可以自行选用,进行布景和布光。

  越是日常的拍摄题材,对拍摄者自身能力的要求越高。猫久老师在一旁精心指导,针对布景中出现的场常见问题,提供了非常难得实拍经验指导。大家也因此拍摄到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

  ▼

  闺蜜们的作品展示

photo by 农夫三拳photo by 农夫三拳
photo by 凌雨photo by 凌雨
photo by cimrnphoto by cimrn
photo by 图拉photo by 图拉

  ▼

  更多精彩花絮

活动签到台活动签到台
佳能(中国)提供了此次活动的礼品佳能(中国)提供了此次活动的礼品
闺蜜正在签到中闺蜜正在签到中
闺蜜们正在使用佳能EOS系列相机进行拍摄闺蜜们正在使用佳能EOS系列相机进行拍摄

  得幸于各方的支持,她影像“下午茶之影像发现文化”西安站的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用镜头记录下西安传统美食的精彩与魅力,也学习和了解了陕西传统饮食文化知识。

  未来,她影像与女生爱单反还会将“影像发现文化”系列活动带到中国各地,我们期待来到你的身边,将更有文化底蕴的影像生活方式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