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巡展在北京开幕

“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巡展在北京开幕
2018年11月08日 11:32 新浪图片

  117日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 、中共张掖市委宣传部和五洲传播中心主办的“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展览在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玉河影廊”举办。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副会长赵建伟,五洲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中心主任付平、中国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吴晓梅、北京市东城区团区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涛、张掖市委宣传部、张掖市旅发委相关同志,以及媒体记者等出席开幕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巡展揭幕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为“中华之美”甘肃金张掖影像巡展揭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观看展览
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接受媒体采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接受媒体采访

  一张图片,一个故事,点点滴滴汇聚精彩;一次展览,一个窗口,一座城市铭记心中。

  张掖是有着21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古城,这里的历史身影、风姿神韵仿佛一曲绵长的歌,千百年来诉说着一段段历史的传奇。这里有丰富的历史遗迹、神秘的自然奇观、浓郁的民族风情、独特的生态文化,是中国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里躲不过的风景。

市民在展出窗前驻足观看展览市民在展出窗前驻足观看展览

  甘肃省张掖市地处河西走廊中段,西汉(公元前121年),霍去病西征战败匈奴后始设张掖郡,取“断匈奴之臂,张中国之掖(腋)”之意而得名,现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张掖除了海洋之外,其他地貌景观在张掖都能找到,这里集雪峰冰川、森林草原、戈壁沙漠、丹霞丘陵、湖泊湿地、绿洲沃土等诸多极具开发价值的特色旅游资源于一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

  近年来,张掖立足自然资源禀赋和历史文化资源,坚定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精心打造张掖地貌景观大观园、暑天休闲度假城、丝绸之路古城邦、户外运动体验区、西路军魂传承地“五张名片”,把发展生态经济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基本途径,把培育壮大宜居宜游首位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走出了一条顺应时代要求、富有张掖特色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市民在展出窗前驻足观看展览市民在展出窗前驻足观看展览

  作为中宣部对外宣传重点项目--“中华之美”,致力于向世界各国介绍世界文化遗产,全面展示反映不同地域、不同民族、不同经济社会发展阶段的历史过程,真实记录了我国保护世界自然遗产和生态环境的成果。

媒体记者在展览现场采访媒体记者在展览现场采访

  这是来自西部的原始诱惑,更是开放开发的号角,转型跨越的鼓点,“一带一路”倡议为“金张掖”的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和强大动力,让我们怀揣中国梦,激情闯未来,关注西部张掖,传承张掖风韵,助力丝路明珠金张掖再创辉煌!

  据展览承办方、策展人景卫东介绍:这次展出的作品包括张掖湿地公园、七彩丹霞、冰沟丹霞、平山湖大峡谷、匾都口等景区的摄影作品,通过摄影展览展示张掖丰富的自然景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大好景象,让更多的国内外朋友走进张掖、感受张掖、了解张掖、认识张掖,从北京出发走向世界各地展示“金张掖”的美丽形象。北京展览做为对外宣传张掖的窗口,拉开对外宣传生态张掖的序幕。

展窗前川流不息的人群展窗前川流不息的人群

  该展览由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协办。本次展览得到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的大力支持。展期至2018年12月7日。

  部分展览作品赏析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甘肃张掖七彩丹霞造型奇特,色彩斑斓,气势磅礴,把祁连山雕琢得奇峰突起,峻岭横生,五彩斑斓,当地少数民族把这种奇特的山景称为阿兰拉格达(意为红色的山)。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张掖丹霞地貌是国内独有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景观复合区。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张掖匾都口油菜花。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张掖祁连山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甘肃张掖冰沟丹霞。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赵建伟摄赵建伟摄

  冰沟丹霞景观区,作为古老的地质遗迹,它发源于侏罗纪至第三纪时期的水平或缓倾的红色地层中。

《高台湿地》陶明摄《高台湿地》陶明摄
《黑河湿地鸟儿欢》 陶明摄《黑河湿地鸟儿欢》 陶明摄
景卫东摄景卫东摄

  2018年9月6日,航拍甘肃张掖丹霞地貌。

景卫东摄景卫东摄

  2018年9月7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黑河湿地,一场盛大的集体婚礼在黑河国家湿地公园举行。

景卫东摄景卫东摄

  2018年9月7日,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黑河湿地。

《神之秘境》 王少勇摄《神之秘境》 王少勇摄
《沙漠变绿洲》 周巍摄《沙漠变绿洲》 周巍摄
《黑河湿地》 季春红摄《黑河湿地》 季春红摄
《湿地公园里的集体婚礼》 季春红摄《湿地公园里的集体婚礼》 季春红摄
《高原之上江南景》 季春红摄《高原之上江南景》 季春红摄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