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千里江山铺锦绣 “锦绣中华” 摄影展在京开幕

千里江山铺锦绣 “锦绣中华” 摄影展在京开幕
2018年12月18日 16:44 新浪图片

  12 月 17 日,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办,北京国艺光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 “锦绣中华” 摄影展览在北京北海公园阐福寺展览场馆开幕。

  作为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幅员辽阔、地域多样、民族众多,也孕育了雄壮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本次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丰富群众艺术文化生活,努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群众的艺术审美水平,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激励观众产生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自豪感和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 90 幅,从 17000 余幅来稿中精选 70 幅,特约名家作品 20 幅。内容包括自然风光、民俗风情、非遗保护、传统艺术、历史古迹等,直观展现了中国的自然之美,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同时也展示了今日中国的时代之美、生活之美、社会之美。

  据悉,本次展览分别于 12 月 15 日—— 1 月 6 日在北海公园、12 月 10 日—— 1 月 20 日在玉渊潭公园展出,4 个档期共 60 天。

  部分参展作品:

  《南迦巴瓦峰的春天》李浩 摄

  《雾锁司马台》刘宽新 摄

  《普天同庆》李云鸿 摄

  唐山皮影。成贵民 摄

  北京司马台长城远眺。杨大洲 摄

  《秦皇陵兵马俑》梅生 摄

  《玉树四姐妹》冯凯文 摄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