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8寻找城市之光年度最佳作品奖出炉

2018寻找城市之光年度最佳作品奖出炉
2019年04月03日 11:55 新浪图片

新浪爱拍“寻找城市之光”自2015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经举办4年,针对城市风光摄影作品进行征集。在2018年,“寻找城市之光”在广大摄影人和读者的支持关注下,有幸能通过照片与大家一起感受流光溢彩中的城市魅力。在过去的一年“寻找城市之光”迎来了众多新朋友的加入,他们与老朋友们一起不断发现城市之美,用时间和影像记录城市的发展和变迁。赛事创办之初设定年度最佳作品大奖,以此来鼓励摄影人们的创作积极性,经过评选,2018年度最佳作品为来自3月的佳作《日光倾城》,作者@AdolescentChat 将获得由天利光学提供的价值3295元的风光滤镜套装一套,并颁发爱拍荣誉证书。

年度最佳作品

  《日光倾城》  拍摄时间:2018.3.9   拍摄地点:广州塔  《日光倾城》  拍摄时间:2018.3.9   拍摄地点:广州塔

落日红光撒向广州城,满城温暖,蜿蜒到尽头的珠江水道上,船只迎着光,顺流而下。   

 

【作者创作过程描述】

《日光倾城》这幅作品是在广州塔上拍摄的。拍摄那天广州的空气质量很好,很通透,我不想错过这个拍摄的好时机,于是在下午三点,临时决定去登广州塔上的488米摄影平台。在那里支起三脚架一直等到将近下午六点,这时正是拍摄城市风光的黄金时间段——西边的太阳慢慢陷入地平线,阳光透过云层散射到建筑和江面,洒向整个广州城,看着珠江河道蜿蜒到地平线尽头,沐浴在余晖之中,就像是通过上帝视角来窥探城市,这是地面拍摄无法感受到的。

正在这个时候,江面上出现几艘渡轮从西向东缓缓行驶,我立刻换上Tamron 70-300mm长焦镜头,使用光圈优先模式,将光圈设置在f/13的最佳光圈值,以保证画质,再利用长焦的空间压缩感,根据珠江河道延伸方向来构图,借着美妙的光线和行驶位置恰到好处的船只,来模拟航拍视觉,进行拍摄。

回去后期处理照片时,首先纠正了镜头自身的畸变,让透视准确。再通过调整对比度,明亮度,曲线,饱和度等参数,让照片细节更明显,看起来更加通透干净。总的来说,我认为照片后期的目的,是依据拍摄当天的情景来还原画面的肉眼真实感。

 

更多@ AdolescentChat的作品

  《生活之下》  拍摄时间:2018年10月3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塘村  《生活之下》  拍摄时间:2018年10月3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塘村

霞光撒向城中村,温暖城中为生计忙碌的异乡人。

 

《维港黄昏》  拍摄时间:2018年6月25日  拍摄地点:香港宝马山《维港黄昏》  拍摄时间:2018年6月25日  拍摄地点:香港宝马山

夕阳渐落,洒满光辉的维多利亚港,流光一片,如梦温暖。

 

  《维港日出》 拍摄时间:2018年6月25日  拍摄地点:香港太平山  《维港日出》 拍摄时间:2018年6月25日 拍摄地点:香港太平山

日出之时,维多利亚港沉睡在温暖的霞光中 。

 

  《双城记》拍摄时间:2017年7月20日   拍摄地点:珠海情侣路  《双城记》拍摄时间:2017年7月20日   拍摄地点:珠海情侣路

夜幕下的都市,呈现出万家灯火与点点星光两种景观,热闹又冷清。

 

  《畅游珠江》拍摄时间:2018年5月30日   拍摄地点:黄沙码头  《畅游珠江》拍摄时间:2018年5月30日   拍摄地点:黄沙码头

夕阳之下,珠江江面客运繁忙。 

 

  《梦乡》拍摄时间:2017年6月30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学城  《梦乡》拍摄时间:2017年6月30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学城

从广州市郊遥望市区,近处渔村与远处高楼,层层叠叠次序排列,优美如梦境。

 

  《后珠江时代》拍摄时间:2018年8月31日  拍摄地点:广州琶洲大桥  《后珠江时代》拍摄时间:2018年8月31日  拍摄地点:广州琶洲大桥

继珠江新城后,琶洲金融城拔地而起。 

 

  《镀金》拍摄时间:2018年5月30日   拍摄地点:黄沙  《镀金》拍摄时间:2018年5月30日   拍摄地点:黄沙

渐落的夕阳为城区天际镶上金边。 

 

  《城市圆舞曲》 拍摄时间:2018年6月15日  拍摄地点:广州洲头咀  《城市圆舞曲》 拍摄时间:2018年6月15日  拍摄地点:广州洲头咀

入夜,广州内环路洲头咀隧道车水马龙,像在演奏一首圆舞曲。 

 

  《纵览地标》拍摄时间:2018年6月23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道中  《纵览地标》拍摄时间:2018年6月23日  拍摄地点:广州大道中

蓝天白云下,广州珠江新城各大高楼一字排开,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寻找城市之光”活动介绍】

用摄影师的镜头发现城市不一样的美,让时间和影像共同见证城市的发展和变迁,并鼓励非一线城市风光作品投稿。"寻找城市之光"自2015年开始启动,至今已经举办4年,针对城市风光摄影作品进行征集,每月一次评选,全年将评选出年度大奖。赛事征稿链接: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189/

 

【奖项设置】

月度最佳作奖:每月1名,奖励天利光学MRC C—PL 77mm偏振镜价值999元,作品荣登赛事封面。

 

月度优秀奖:每月多名,奖励天利光学DMC UV 77mm滤镜价值219元,潜力作品多名奖励新浪礼品。

月度特别奖:新增月度特别奖,奖励新浪礼品。

 

更多内容请访问“寻找城市之光”专题: http://news.sina.com.cn/zt_d/citylights/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