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零距离聆听深海女王的80岁北极之旅 用影像为地球发声!

零距离聆听深海女王的80岁北极之旅 用影像为地球发声!
2019年04月18日 17:47 新浪图片

  1914—1916年,欧内斯特·亨利·沙克尔顿爵士带领“坚忍号”的南极探险的经历而闻名于世,无数后人前赴后继,进行极地的观察与探索。如今,极地受到全球气候变暖到威胁,冰川融化,将导致海平面升高,全球大部分沿海城市都将受到威胁,而海洋的生态平衡随着人类活动被破坏。

  全球气候变暖到底会给极地带来什么样的变化?海洋平衡破坏对人类来讲又会有什么样的灾难?而近年来,极地到底经历了什么样具体的变化?面对这些变化,我们到底该何去何从?这些问题才是我们真正应该思考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会给你想要的答案。

关于“壮美极境”关于“壮美极境”

  [壮美极境]海洋公益影像巡展是由澳大利亚海洋地理学会发起,于2010-2018年期间对南极、北极、赤道珊瑚海所进行的探索项目的一次集中展示,旨在通过影像的方式向公众展示三极的罕见美景,呼吁公众关注气候变化对三极造成的影响,以健康积极的方式加入到海洋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本次巡展是南极、北极、赤道珊瑚海三极影像作品在全球的首次展出。

  作为[公益影像]展览,本次巡展将通过图片、视频、线上科普、探险家分享等多元形式,带观众深度体会极地的现状。

  [Elysium Epic Trilogy]系列展览将在北京、上海、成都三座城市展开,还将在网络上为大家同步带来线上展览,Sylvia Earle、Michael Aw、David Doubilet、Jennifer Hayes等几位大师会亲赴巡展,开展分享会,用亲身探索带领观众走进三极地区,跟随大师的脚步,我们会看到北极、南极、赤道的神秘壮阔,也会看到近些年来三极地区的变迁。

  Ocean Talks分享会嘉宾

西尔维亚·厄尔 (Sylvia Earle)西尔维亚·厄尔 (Sylvia Earle)

  深海女王西尔维亚·厄尔(Sylvia Earle),1935年生于美国,美国国家地理学会常驻海洋探险家、作家,曾担任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首席科学家,署名出版超过180本有关海洋科学的出版物,并获得了100多项国家级和国际级荣誉,水下研究及探险时长累积7000小时。

迈克·欧(Michael Aw)迈克·欧(Michael Aw)

  迈克·欧(Michael Aw),来自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摄影师、探险家和环保主义者。Elysium Epic探索项目的发起人和总监,撰写了35本海洋图书,赢得超过66个国际摄影奖项,并被户外摄影评选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自然摄影师之一。

大卫·杜比勒(David Doubilet)大卫·杜比勒(David Doubilet)

  大卫·杜比勒(David Doubilet),著名水下摄影师。1946年出生于纽约,12岁起开始水下摄影。《国家地理》杂志首席摄影师,为国家地理学会拍摄并制作了70余套作品。2001年,他被提名为美国国家地理学会的学会摄影师,并成为了国际潜水名人堂的一名成员。

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

  珍妮弗·海耶斯(Jennifer Hayes),自然历史作家和摄影师,拥有丰富的水生物学知识,与丈夫大卫·杜比勒一起为《国家地理》杂志拍摄了大量专题,出版了大量作品 。她在水下工作超过11,000个小时。

阿里克斯·罗斯(Alexandra Rose)阿里克斯·罗斯(Alexandra Rose)

  阿里克斯·罗斯(Alexandra Rose)著名生物科学家,《海洋地理》杂志的科学编辑,海洋地理探险家的执行编辑。她致力于通过潜水、写作、摄影、教育和研究来寻找保护海洋的方法。2017年创立了Blue Ring,旨在用创新的保护方法,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海洋保护中。

孟庆然(Richard Meng)孟庆然(Richard Meng)

  孟庆然(Richard Meng),毕业于北京大学,曾留学日本、美国。从事潜水和水下摄影活动近20年,多次在国际水下摄影比赛中获奖。作品被国家级大型画册收录。著有《海洋精灵视界》,他被国际著名潜水杂志评选为“全世界102位最具启发性、值得您认识的水下摄影师”之一。

  分享会地点与时间

  北京

  时间:2019年4月22日周一AM9:00-12:00

  地点: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怡亨大酒店21F太空舱宴会厅

北京北京

  上海

  时间:2019年4月25日周四AM9:00-12:0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浦东南路899号陆家嘴中心L+MALL 10F百丽宫影城4K LUXE激光巨幕厅

上海上海

  成都

  时间:2019年4月27日周六AM9:00-12:00

  地点: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三段3号IFS国际金融中心6层L614 UA IMAX影院

成都成都

  深圳

  时间:2019年4月30日周二AM9:00-12:0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蛇口工业三路1号汇港购物中心三楼卢米埃深圳汇港IMAX影城

深圳深圳

  用影像,为地球发声!

责任编辑:王晓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