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2019Big Picture自然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2019Big Picture自然世界摄影大赛获奖作品
2019年05月24日 09:47 新浪图片

  2019 年 Big Picture 自然世界摄影大赛入围作品,©Lakshitha Karunarathna

  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学院主办的 Big Picture 自然世界摄影大赛(BigPicture Natural World Photography Competition),在其官网公布了 2019 年度的获奖结果。

  Big Picture 自然世界摄影大赛创办于 2014 年,大赛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师用镜头去展示自然生物的多样性,通过摄影激发人类的自然环境保护意识。

  2019 年 Big Picture 自然世界摄影大赛入围作品,©Petar Sabol

  本届大赛共收到 6500 幅作品角逐冠军,分为风光/水景/植物、自然艺术、水生生物、陆生野生动物、飞行动物、人与自然、系列照片七个组别。

  最终来自挪威的摄影师奥顿·里库森(Audun Rikardsen) 凭借作品《耀眼的黑松鸡》获得了本届大赛的总冠军,他将赢得 5,000 美元的奖金。

  2019 年 Big Picture 自然世界摄影大赛总冠军,《耀眼的黑松鸡》,©Audun Rikardsen

  据悉,奥顿·里库森不仅是摄影师,还是海洋生物学教授。他在北挪威长大,从小就对自然世界有着难以言表的热爱。

  多年来,他一边拍摄野生动物一边进行野生动物的研究,此次的获奖照片拍摄的是一只站在高海拔地区的黑色雄性松鸡。

  除了总冠军,每个组别的获奖作品同样让人眼前一亮。这些照片除了展示大自然之美以外,还引申出了一些值得读者深思的问题——人与自然共存关系。

  自然艺术类

  第一名,《盐云》,©Chiara Salvadori

  陆生野生动物类

  第一名,《棕色的熊,水下景观》,©Mike Korostelev

  人与自然类

  第一名,《人类的相拥》,©James Gifford

  水生生物类

  第一名,《海龙》,©Pier Mane

  风光/水景/植物类

  第一名,《Duality》,©Armand Sarlangue

  飞行动物类

  第一名,《失去翅膀》,©Piotr Naskrecki

  系列照片类

  最长的迁徙

  ©Peter Mather

  更多入围作品

  ©Daniel Dietrich

  ©Mac Stone

  ©Florian Ledoux

  ©Prince (Buddy) Eleazer

  ©Ellen Sophie Cuylaerts

  ©David Maitland

  ©Marc Graf

  ©David Frutos Egea

  更多赛事获奖作品https://www.bigpicturecompetition.org/2019-winners

 

返回爱拍内容首页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