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第六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即将启动

第六届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即将启动
2019年06月14日 19:58 新浪图片

  今秋九月,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影像艺术平台——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将正式步入第六年,于9 月20-22 日回归上海展览中心,由合作伙伴保时捷(Porsche)联合呈现。第六届“影像上海”将推出盛大的策展单元,探索国际摄影和影像媒介的新动向和新边界,同时全面升级公众项目版块,并设立全新奖项鼓励前沿摄影艺术。

Stéphane Couturier, Série « Melting Point », Salvador de Bahia, 2013。 Courtesy of Les Douches la Galerie (Paris)  Stéphane Couturier, Série « Melting Point », Salvador de Bahia, 2013。 Courtesy of Les Douches la Galerie (Paris)

  展会时间:2019年9月20日 – 22日 (9月19日为藏家预展)

  展会地点:上海展览中心,延安中路1000号,近铜仁路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是亚太地区探索和收藏影像媒介艺术作品的上佳平台,博览会以发掘当代和历史性优秀作品、持续定义和拓展影像艺术的边界而著称。

  诸多在艺术史上留名的经典作品将出现在2019“影像上海”上,如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ć)、杨福东、 薇薇安·迈尔(Vivian Maier) 、罗伯特· 梅普尔索普( Robert Mapplethorpe ) 等艺术家的名作。Cory Arcangel、James Casebere、Xyza Cruz Bacani 、Pieter Hugo、Idris Khan、森万里子、Adrian Sauer 等国际前沿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以及蒋鹏奕、吴季璁、陆扬、陈维等本土艺术家的全新力作也将首次亮相”影像上海“。

  大批国际一线画廊将携旗下强大阵容参展今年的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包括阿拉里奥画廊(首尔,上海)、Les Douches La Galerie(巴黎)、弗劳尔斯画廊(伦敦, 纽约,香港)、常青画廊(圣吉米亚诺,北京,穆林,哈瓦那)、Galerie Thaddaeus Ropac(巴黎, 萨尔茨堡,伦敦)、Klemm’s(柏林)、德玉堂画廊(上海)、Mohsen Gallery(德黑兰)、北京艺门画廊(北京,香港)、Sean Kelly Gallery(纽约、台北)、香格纳画廊(上海, 北京,新加坡)等。完整画廊名单将于2019 年8 月公布。

  全新奖项:曝光奖(Exposure Award)

  影像艺术博览会于2019 年3 月携手MODERN EYE 启动了全新奖项:曝光奖。该奖项鼓励呈现前沿影像的画廊提交个展申请,为全新实验性作品提供展位举办个展。

  影像艺术博览会集团总监Georgia Griffiths 表示:“在过去的六年里,影像艺术博览会已经挑战并拓宽了公众对于影像的认知。从博览会的历史来看,曝光奖是一次重要的发展举措,它使影像艺术博览会更好地为那些探索影像边界的画廊与艺术家提供支持。这一奖项的设置将潜在经济风险最小化,以确保我们的画廊、艺术家和藏家切实探索影像所能。”

  首届曝光奖评委包括:现代传播文化艺术平台主席曹丹、藏家兼光社影像中心创始人王珺、韩国SUUM Projects 策展人兼创始人 Jiyoon Lee ,以及美国著名摄影批评家和策展人Christopher Phillips。

Noemie Goudal。 Soulèvement I, series Soulèvements, 2018。 Courtesy of Galerie Les Filles du Calvaire  Noemie Goudal。 Soulèvement I, series Soulèvements, 2018。 Courtesy of Galerie Les Filles du Calvaire

  公众版块亮点:

  2019 年公众项目致力于通过一系列博物馆水准的特别展览、装置艺术与活动,以探索影像与其他当代艺术形式的关系,其中的亮点包括:

  [洞见]:“田野工作”继去年“物是人非”展览大获成功,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委约香港重要当代艺术机构Para Site 策展2019 年的“洞见”版块特展。“田野工作”的展览将探讨媒介的当代力量以重新审视历史,挖掘未曾被重视过的视角与观点。

  [焦点]: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焦点”版块聚焦对当代摄影空间和当下市场具有特别意义的国际知名艺术家。2019 年“将聚焦“行为艺术之母”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

  阿布拉莫维奇开创了将行为表演作为一种视觉艺术创作形式的先河,并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使用摄影来记录她的表演。她的传奇作品系列《情人·长城》(1988)是行为艺术史上的“决定性时刻”,将首次在中国内地重现。

Marina Abramović, The Lovers (Fourshoes), 1988 _ published 2019。 Courtesy of Sean Kelly Gallery (New York _ Taipei)  Marina Abramović, The Lovers (Fourshoes), 1988 _ published 2019。 Courtesy of Sean Kelly Gallery (New York _ Taipei)

  [收藏家特展]:索尔福德大学收藏精品

  香港独立策展人郭瑛(Ying Kwok)将从英国索尔福德大学艺术收藏的藏品中精心挑选,为关注数码新科技艺术的藏家提供灵感。郭瑛因在第57 届威尼斯双年展上为香港馆担任策展人而广受好评。她将在此次“收藏家特展”版块中推出多位亚太地区艺术家的作品,其中包括在博览会入口处展出的由新媒体艺术家陆扬创作的全新装置作品。

  展览门票将于6月18日通过官方渠道开售。

  关于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

  作为亚太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影像艺术平台、中国大陆国际化程度显著的艺博会,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PHOTOFAIRS|Shanghai)在过去几年中,对亚洲艺术影像市场起到了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亦建立起关于艺术影像媒介权威和活跃的交流平台。“影像上海”保持开拓精神,聚焦国际前沿,以博物馆品质提供诸多版块的全新内容,为亚太藏家、观众和专业人士提供欣赏和发现影像艺术的上佳体验。

责任编辑:王晓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