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在深圳开幕

《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在深圳开幕
2019年06月23日 16:15 新浪图片

  6月22日上午10时,第三届深圳国际摄影大展开幕,《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在雅昌艺术馆展出。中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文化和旅游部原副部长丁伟,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分党组书记郑更生,副主席李学亮,王琛以及广东省文联,深圳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副主任孙星同志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李舸等同志出席开幕式全国文联副主席李前光和中国摄影家协会李舸等同志出席开幕式

  《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旨在弘扬工业文化,推动工业遗产的保护和利用,以文献性,学术性,艺术性的影像学理概念,留住历史印迹,为今后中国的工业遗产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做好基础准备工作。     

《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现场,展出摄影作品109幅,涉及能源,原材料,装备,电子及消费品等工业领域。  《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现场,展出摄影作品109幅,涉及能源,原材料,装备,电子及消费品等工业领域。

  自2017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连续开展两批国家工业遗产的审定工作,发布53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确定了《国家工业遗产管理暂行办法》。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在开展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的评审认定工作。《国家工业遗产影像志》摄影展在深圳展出到6月30日,后续巡回展览将在景德镇,平遥等地举办。

部分展出作品精选:

展出摄影作品:开埠地1898,秦皇岛西港展出摄影作品:开埠地1898,秦皇岛西港
展出摄影作品:昆明钢铁厂展出摄影作品:昆明钢铁厂
展出摄影作品:国窖1573酿酒厂窖池展出摄影作品:国窖1573酿酒厂窖池
展出摄影作品:大庆油田采油现场展出摄影作品:大庆油田采油现场

 

责任编辑:王晓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